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王涵:我和郭晶晶没太大牵连 做她师妹毫无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19日16:30
施廷懋王涵包揽冠亚军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9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19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施廷懋战胜了队友王涵夺冠。尽管落败,但是王涵在赛后并没有流露出过多的失望情绪,这是她第二次世锦赛征程,至少今天她的名次,要比2年前的罗马更近了一步。

  在2009年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首次亮相世界大赛的王涵夺得了女子一米板项目的铜牌。这次她和施廷懋联手冲击女子1米板,应该说给中国代表队加上了“双保险”。不过今天的比赛王涵的表现还是让观众们揪了一把心,比赛第二跳的203B,王涵发挥的非常一般,入水效果控制的比较差,这让她仅仅得到了55.20分,仅这一跳她就输给了施廷懋10分左右,同时也让本轮结束时,她的排名落后于俄罗斯选手波兹尼亚科娃位居第三。好在随后王涵奋力追赶,这才在第四跳挽回劣势,重新回到了第二名的位置。“今天的比赛我并没有跳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特别是第二个动作问题比较大,而且预赛的时候我也是在做这个动作时失误,说明我平常的训练不太够,回去要努力多抓一些细节。”

  不过拿到了一枚银牌,王涵和2年前的罗马相比还是有了一点进步,对于这一点王涵自己也给予了承认,“我现在肯定是要比2年之前更加成熟了一些,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更加成熟一些,这需要我在训练中打好更加扎实的基础。”当然,对于今天战胜自己的队友施廷懋,王涵也认为需要学习,“施廷懋的稳定性和入水效果都很好的,这些都是我没有的。我要从她身上学习她的基础,因为我的基础很差。”

  自2008年进入国家队之后,王涵在主管教练刘恒林的点拨之下迅速拔尖,一举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的跳板主力。王涵与郭晶晶师出同门,练习的又是同样的项目,甚至老家也都在河北保定,这让外界一直称呼王涵为“郭晶晶师妹”,认为她将是郭晶晶的接班人。今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又有记者提及郭晶晶的存在是否会让王涵压力更大的问题,对此王涵并不太感冒,“每个人都说,我作为郭晶晶师妹会怎么样怎么样,其实对我老说并没有什么压力,因为郭晶晶是郭晶晶,我叫王涵,都没有什么太大牵连,我只要能够练习好自己就行。

  1米板项目在上海世锦赛属于绝唱,下届巴塞罗那世锦赛,1米板项目就将被取消。对于王涵来说,如何转型是一个问题,不过好在王涵和施廷懋两人的主项其实都是3米板,1米板的取消,只是意味着王涵将面临更加激烈的队内竞争,毕竟吴敏霞与何姿目前当仁不让地占据着中国跳水队3米板两大主力的位置,王涵要想战胜队友并有所表现,难度确实很大。“现在我肯定会把重心放到3米板上去,因为已经不可能转到跳台去,我只有这一个选择,必须让自己爬得更高。希望下届世锦赛我能比3米板,如果下次比不了3米板,恐怕就没机会参加世锦赛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