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 挥杆技巧

吴教练笑谈高尔夫(五) 下杆击球的几个有效技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19日17:57
 


  什么叫下肩、甩臂和抖腕

  现在在美巡赛球员中为了增加击球的准确性和对击球的技术控制,在中短铁杆的使用上基本都采用了半挥杆技术,即上杆不再抬到杆身与地面平行,击球后也不在收杆到身后,但是在一号木杆的使用上却没有丝毫的改变,反而为了追求距离,在击球动作上增加了一些击球细节,例如下肩的深度、如何利用手臂力量加强击球时杆头的速度和手腕的技巧等等,去年十月在拉斯维加斯美国高尔夫教练联盟举办的“世界教练杯”大赛上,就曾有一篇关于上杆屈肘的文章发表在赛会上并引起广泛的讨论,而写此篇文章的正是一位来自芝加哥的著名教练,关于这篇文章我们不在这里详谈,但是为了提高击球距离而适当的加进一些小技巧是行得通的。

   击球时手臂远离身体好还是贴近身体好

  许多初学者和高差点球员为了增加一号木杆的击球距离,会特别突出使用右手并突出右手的力量,这样做显然是错误的,事实上我们把一号木杆的发力点定位在哪里是最佳的位置,应该是腰部,就像一根小孩子常常使用的跳绳,你是握住绳把部位摇动绳子省力呢?还是攥住绳子的中端摇动绳子省力呢?当然是握住绳子的绳把儿。一号木杆的使用也是如此,单单从手部发力时不够的,还是要从腰部发力,这样看来,击球时手臂贴近身体才是正确的。

   击球时手臂是否要进行翻转

  事实上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我们先抛开一号木杆,在铁杆击球时,为了带球的效果,手臂随着击球的程度而自然翻转是场上常见的动作,但是也有例外,在长草中击球由于高上杆的切削打法,手臂翻转就不适应了,而且在许多职业球员的做球动作里,这个手臂的翻转也不多见。那么什么时候用手臂翻转、什么时候不用手臂翻转,这要看球员自己的合理把握。但是对于初学者和高差点球员,这个手臂翻转的动作还是要做,特别是初学阶段,每次击球都打出右曲球的时候,再不翻转手臂,球永远回不到直线上来。我们回到一号木杆的话题上来,由于一号木杆的使用仅限在发球台上,这样的固定动作,对初学者和高差点球员来说,击球时翻转手臂是必须掌握的基本动作。

相关链接:    专访吴建国:论中国人的高尔夫还需中国人来教

                  吴教练笑谈高尔夫 北京打球人的三大残和四大怪

                  吴教练笑谈高尔夫(二) 找教练老中还是老外好

                  吴教练笑谈高尔夫(三) 打好一号木的实用技巧

                  吴教练笑谈高尔夫(四) 和高手下场忌讳被带着走

          (作者简介:Jack Wu,吴建国,作家、摄影家、为美国高尔夫职业教练、美国高尔夫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现在国内从事高尔夫教学与相关理论的研究工作) 

          本文网络版权归搜狐高尔夫所有,任何媒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