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周继红:没有想过包揽 单项比赛更有可能会丢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19日20:32
组图:秦凯/罗玉通咬金牌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9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19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继续在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在下午结束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秦凯/罗玉通毫无悬念地夺冠,拿下了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六块金牌。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对今天进行的两项决赛进行了自己的点评。

  周继红认为今天进行的女子1米板决赛,以及男子双人3米板两个项目,相比较而言还是女子跳板更加让她放心一些,因为预赛的时候自己也看了施廷懋和王涵的比赛,认为两人整体实力还是要比对手强一些。而反倒是对男子双人3米板心里不是太有底,“毕竟俄罗斯这对新的组合,难度动作非常高,整体难度之和要高出我们1分,他们前段时间因为伤病更换了一个选手。而墨西哥组合也是临时搭档,昨天1米板那名选手因为脚部受伤退出比赛,今天的临时搭档也比出了高水平。我们前段时间比赛比较多,训练受到了一定影响,所以今天的比赛赛前其实很难去判断。”

  提到今天的男子双人3米板,整个比赛过程还是让观众们大呼过瘾,俄罗斯组合和墨西哥组合给了秦凯和罗玉通比较大的压力。特别是俄罗斯组合在最后一跳跳出了100分以上的高分,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当被记者问到前五跳结束之后自己是什么心情时,周继红显得还是相对轻松,“前五轮跳完我们领先26分,最后一跳被人家拉回来14分,他们这个109C确实难度很高,质量也确实不错,俄罗斯这对选手实力还是摆在那儿。不过今天的比赛,我们由于之前的分数领先的还比较多,所以一般情况下只要自己不失误,还是不会有太大问题。”

  不过对于中国队今天自己的发挥,周继红还是提到了罗玉通在最后一跳的表现,“罗玉通最后那跳走板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入水的时候腰松了一点,控制的不是太好。不好好在今天秦凯和罗玉通的心态特别好,正常地完成了比赛,看上去没有受到太大的压力。”

  应该说中国跳水队目前实力太过于强大,很多业内人士都开始计算中国跳水队的“失金点”,如今比较艰难的男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双人3米板都顺利完成了夺金任务,拿到了已经结束的全部6枚金牌,那么跳水队是否已经开始提前谋划包揽本届世锦赛所有跳水金牌呢?对此周继红予以了否认,“确实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毕竟之后还有4个单项比赛,单项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更多,对手实力更强,尤其是男子单项,特别难以预测。我们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国选手发挥的还是比较正常,接下来的单项,才是对他们的真正考验。”

  而对于中国队哪个项目有可能丢金这个问题,周金红也表示每个项目都不能说很有把握,因为从这次世锦赛已经结束的比赛情况来看,国外选手的实力似乎都比较强,没有以前那么好比。“比如女子项目不一定金牌就在口袋里了,还是要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去挑,如果自己因为失误发挥不好的话,同样会影响我们自己的成绩,金牌并不是那么好拿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