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申雪/赵宏博现身世锦赛花游馆 为文/婷姐妹助威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19日17:54
  华奥星空上海7月19日电(记者 康少寒)今天下午,冬奥会双人滑冠军、冰坛爱侣申雪/赵宏博现身上海世游赛花样游泳馆,为中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加油助威。“我们中午刚到上海,听说蒋文文/蒋婷婷姐妹俩下午有比赛,就赶过来了。这是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现场观看游泳比赛。”赵宏博说。

  与申雪/赵宏博一起来到花游赛场的,还有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张丹/张昊,尽管四个人很低调地坐在了三层看台不起眼的一个角落,还是被眼尖的记者捕捉到了。而他们身边的观众更是做梦也没有想到,在花游馆居然碰到了四位花滑界的大明星。于是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有个小朋友还把自己带来的牛肉干送了张昊大哥哥,场面很是温馨。

  赵宏博说,花游和花滑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通过肢体动作来表达音乐主题,为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前几年两支队伍还互相观摩过训练。“花游运动员需要在水下呼吸,表演难度更大。”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打破了俄罗斯选手长达20多年的垄断,勇夺双人滑金牌,实现了中国花滑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去年蒋文文/蒋婷婷姐妹拿了世界冠军,也实现了历史突破。”赵宏博说,“在我们国家,很多项目都是从最初的落后,一步步走到世界顶级的,因为经历相似,大家也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对她们姐妹俩,我们也是由衷的敬佩,也希望她们能够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空降上海,申雪/赵宏博为7月22日的“冰上雅姿”巡演上海站表演而来。去年,以两人冰上婚礼为主题的“雅姿表演”大获成功。为了更好的推广和普及中国的花滑运动,今年两人把该品牌表演扩大到四站。7月16日、17日在北京进行的前两站表演再次获得成功,“说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希望上海的观众和冰迷朋友也能够喜欢我们的表演。”申雪说。

  与申雪/赵宏博今天一起飞抵上海的还有亚古丁、荒川静香、陈伟雄等花滑巨星。上海站表演结束,整个表演团将前往台北。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