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泰达放假李本舰独守空房 笑对伤痛渴望否极泰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乐山
2011年07月19日22:41

  自从7月14日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之后,天津泰达队就进入了为期5天的假期之中,而当所有人都回家享受家庭欢乐的时候,还有一名队员无奈地留在宿舍里,独自在于伤病进行着抗争,他就是泰达本赛季的“全勤王”李本舰。

  与河南一战进行到第72分钟时,李本舰在一次左边路的拼抢中忽然倒地不起,队医在进行了简单的检查之后立刻向主教练阿里汉示意需要换人,随后老汉用同一个位置的吴伟安将他换下。此后李本舰被担架直接抬进休息室,救护车很快到位,他被紧急送往了球场附近的泰达医院。当天晚上,李本舰接受了第一次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伤为“胫骨骨头挫伤”,别说尽快重返赛场了,目前就连想要正常走路,李本舰都至少需要休息4到6周的时间。

  当队友们纷纷利用假期回家的时候,身为青岛人的李本舰却只能孤独地留在泰达队驻地的宿舍里,靠上网、玩游戏来打发时光,他的床边放着一副双拐,要想下床走路,现在还离不开这东西。“当时是一次拼抢,我的右脚正好踩在场地一块凹陷的地方,然后左脚去抢球,整个重心都放在左边了,右腿再次落地的时候,我就感到身体把膝盖带了一下,当时就知道没法再坚持了。”回忆起受伤当时的情况,现在再说起来已经像讲故事了。

  本赛季,李本舰堪称泰达队的“全勤王”,他参加了目前为止泰达队所有的亚冠和中超赛事,16场中超比赛全部首发,总共出场1391分钟,收获了1个进球和4次助攻。可以胜任左边前卫和前腰、拥有出众的定位球脚法以及远射能力,这些都让李本舰越来越成为泰达不可或缺的队员。尽管如此,事实就是事实,“大夫说等水肿消了,还要做一次核磁共振,确诊一下,看看里面有没有其他的问题,如果没有,大约4到6周之后我才能正常走路,至于什么时候能归队参加比赛,现在还不好说。如果还有其他的问题,那可能就要更长的时间了。”李本舰说。

  在李本舰的职业生涯中,这是第二次受如此重的伤,上一次是2006年,在与大连队的比赛中,李本舰与张耀坤一次对脚之后,造成他脚踝部骨折。那一次受伤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然而时隔5年,现在的李本舰明显成熟多了,“没办法,既然已经受伤了,就只能去试着接受,就当成是老天爷安排好的吧。上次骨折康复之后,我的状态反而更好了,现在我只能希望也能这样,等伤好之后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状态,和其他队友用真正的实力来竞争上岗。”说这番话的时候,微笑始终挂在李本舰的脸上。(搜狐体育 任乐山)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