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杨毅:姚明的最大特点是充满韧性 极具自嘲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明的黑暗
2011年07月20日08:08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姚明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向大家介绍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以下是搜狐体育对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的采访,听听在他心里,姚明是个怎么样的人?

  我觉得姚明是一个充满韧性的人,这是他所有性格品性中最重要的一点,他很难被打垮。而且这种韧性来自他的自嘲精神,他能很好地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不会被压力击垮。

  在很多时候,当他打的不好的时候,当外界有很多不利于他的评论的时候,他并不会像很多其他中国球员那样,他总会用笑容来面对这一切,让压力得到缓冲。他有很多很鲜明的个性,他是一个很智慧的人,他也很理想主义,但是我觉得,他的这些个性中,他的韧性,是成长经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优势。

  我记得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在印第安纳得了0分。那是他的第一场球,他一分没得,大家都对他的表现很不满意。他很不适应NBA的节奏,自己在场上也很紧张。那场比赛我在印第安纳。除了姚明、他父母、经纪人还有我外,场内没有别的中国人。

  在球场的通道往火箭更衣室走的时候,我在想,怎么去安慰他让他好过一点,但是当我看到他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一张笑脸,包括他的父母和经纪人,本来都想去安慰他。但是他却站出来安慰了所有人,不是其他人对他讲,“没关系,这是你在NBA的第一场比赛。”而是他站出来对所有人说,“没关系,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没事的,后面一定会好的,你们别着急。”

  而且他之后还讲,“杰-威廉姆斯今天晚上5个罚球一个没进。”杰-威廉姆斯是那一年的榜眼秀,在当时的美国人心目中,他才是那届新秀中最好的球员。也就是后来出车祸告别NBA的那个球员。那一天,也是杰-威廉姆斯在NBA的首演。

  大伙儿说,你都到这时候了,还有心思拿别人开玩笑。但这恰恰是姚明缓冲自己压力的一些方式,所以我觉得他的性格中,充满自嘲精神的这种韧性,给自己舒缓压力,给自己创造空间,才有了后来这样的成就。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