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科比:姚明开启中国NBA之路 先驱作用甚于迪瓦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7月20日06:36

视频-姚明退役邓超深表遗憾 科比祝福小巨人商战好运
姚明8分钟退役宣言 3种语言感谢亲友 姚家三代人齐亮相


  北京时间7月20日,据《路透社》报道,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谈论到姚明对于中国篮球的贡献,他认为对于中国的年轻球员而言,姚明的存在开启了他们的NBA梦,而且在未来的数年时间里,中国会有更多顶级球员涌现出来。

(科比谈姚明)
(科比谈姚明)

  自从姚明在2002年被火箭以状元秀挑中时,他就成为这支球队的标志,不过在征战九年过后,如今的姚明在伤病问题的纠缠之下也开始步入到NBA生涯的尾声。“姚明开启了中国球员通往NBA的大门,或者说,他的存在让很多年轻球员们相信,他们是有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成为一名NBA球员的,所有的这些,都是从姚明开始的。”科比如是说,在他看来,姚明对于中国篮球完全是一个领军人物。

  欧洲篮球也同样有先驱球星,但是在“飞侠”看来,这些球星的存在远不如姚明的影响力巨大。“对于欧洲篮球通往NBA之路来说,这种开启了NBA大门的篮球先驱师从弗拉德-迪瓦茨和蒂诺-拉德加这些球员开始的。然而这些球星所带来的影响力完全没有达到姚明所带来的级别,而且姚明不仅仅是影响力巨大而已,他同时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科比继续说到。

  科比表示,他认为姚明的篮球之旅留下了一个亘古不变的传奇,更多的中国球员都会将到NBA打球列为最高目标。“从我来到中国这里,举办各种活动和篮球训练营开始,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时,你可以感觉得到他们每年都有进步,而且对比赛有着越来越高的篮球激情。”科比说,“所以中国篮球的崛起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