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恒大邀里皮被指挖万达墙脚 足球领域PK实为地产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7月20日10:01

  方式不同 效果突出

  【投资足球,毫无疑问,恒大、万达都注重品牌的打造,可他们采用了不同的模式,哪种方式效果更好,哪种方式对中国足球更好?至少目前来说,恒大在短短一年内已经看到了他们想要的效果,而万达则在期盼足球遥远的未来。】

  远的不说,恒大确实让其他房地产商看到了他们这种模式立竿见影的效果。在上半年销售金额高达42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3%的迅猛势头下,人们不得不叹服许家印的眼光。2010年恒大全年销售才500多亿,可如今半年就基本达到了这个数字,虽然在足球圈内的一系列大动作不一定是全部,但绝对功不可没。富力的张力就十分认可恒大的模式,也准备效仿。他甚至认为恒大一年投资的5个亿并不算多,“你想富力一年的利润也在四五十亿左右,投资足球足够了。”虽然富力上半年以143亿的销售金额被挤出全国十强,但只要在足球场上取得影响力,重返TOP10是迟早的事。

  但这也仅仅是针对企业本身来说。包括体坛周报副总编颜强在内的不少国内专家都认为,恒大这样的烧钱模式是对应本身的市场需求,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否有好处还待日后的检验。而万达投资足球的模式,重视青少年,这些符合足球规律的举措,至少目前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绝不是坏事。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投资足球,恒大和万达在结果达到了一致———知名度更大的提升。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