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夏训环游世界:利物浦最繁忙 切尔西最辛苦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谢勤德
2011年07月20日10:32

  在竞技领域,英超与西甲的第一联赛之争难分高下,但从商业开发以及品牌推广角度来说,英超却是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联赛。在这个夏天,英超诸强四处出击,足迹遍布四大洲,20支球队一共要跨越168738英里,等于是围绕赤道足足飞行了四周,英超盛世,名不虚传。

  世界的英超

  英超是世界的英超,20强中只有6支球队今天夏天不会离开英格兰,分别是富勒姆、诺维奇、斯托克城、维冈、狼队以及斯旺西。其余14支球队中利物浦最为繁忙,除了要来中国外还要去马来西亚、挪威、以及土耳其参加商业比赛,一共要在旅途中度过18938英里,不过从飞行距离来说红军并不是最长的,比他们更幸苦的是切尔西,蓝军分别要去马来西亚、泰国以及中国香港,一共要飞19061英里。阿森纳稍稍逊色,除了来到中国外还要去马来西亚、德国以及葡萄牙,一共要飞17829英里。

  除了这三家豪门之外,曼城、阿斯顿维拉、曼联、 布莱克本、西布罗姆维奇、热刺以及纽卡斯尔的飞行距离也在1万英里以上。20强中最安逸的当属升班马斯旺西,他们不仅没出英格兰,甚至是把热身赛全部选在了周边进行,加起来才要跑19英里,坐大巴就够了。

  英超的标志将在今年夏天出现在欧洲、亚洲、北美洲和非洲的13个国家,留给英格兰本土球迷的时间反而很少,切尔西,利物浦以及曼彻斯特双雄的6场热身赛全都是主场之外进行,阿森纳之所以会亮相酋长球场,则是因为他们要踢“酋长杯”的缘故。

  商业价值至上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英超诸强牺牲备战时间满世界跑,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商业开发。目的地的选择很清楚地说明了一切。今年夏天英超球队最扎堆的两个地方分别是东亚与北美,阿森纳与利物浦来到中国,切尔西去了泰国,随后和阿斯顿维拉以及布莱克本在中国香港会合,而在马来西亚,球迷则可以先后见到利物浦、阿森纳与切尔西这三强的身影。

  在美国则汇聚了曼城、博尔顿、埃弗顿、曼联、纽卡斯尔以及西布罗姆维奇这6支球队,其中曼城还要去加拿大踢比赛。东亚与北美是新兴足球市场,东亚球迷消费能力越来越强,已经逐渐成为英超球队进行商业开发的首选,而在职业大联盟的带动下,足球在北美的地位越来越高,同样是聚宝盆。

  与东亚以及北美的情况正好相反,澳洲虽然经济状况良好,但属于完全没有基础的足球荒漠,被英超果断放弃。南美虽然球迷基础广泛,但一来当地足球市场早就被地头蛇抢占,二来经济状况不佳球迷购买力不高,同样是没有任何球队飞往进行商业开发。在非洲,南非去年夏天刚刚举办了世界杯,球迷基础良好,该国又是非洲最为富裕的国家之一,因此吸引了热刺的目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