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日本大运男足抵深备战 主教练极度推崇特鲁西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07月20日11:37

  

日本大运男足主帅中野雄二,雄赳赳一身日本足球的底气。 


参加深圳大运会的日本男足代表队,19日下午在蛇口4:0战胜深圳红钻预备队。日本大运队主教练中野雄二在接受晶报专访时表示,日本大运男足要向日本女足学习,在深圳大运会上创造佳绩。

  在德国感受女足氛围

  中野雄二说,日本大运男足恰好在10天前来到德国集训,正巧见证了女足世界杯的盛况。17日,日本大运队从德国来到深圳。在新都酒店,他们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日本女足获得冠军的比赛。

  对于日本女足的成就,中野雄二表示:“作为日本足球的一员,我对此感到十分高兴,这是亚洲队伍首次获得足球世界杯冠军。当然,日本女足的成绩比男足更好,男足选手必须反思,我觉得很不甘心。我希望日本的男足能与女足一起努力,接下来取得同样出色的成果。”

  中野雄二是日本流通经济大学的教师。他告诉晶报记者,大学是日本培养女足队员的重要舞台。日本高校的业余女足运动员约为2000人,比10年前增加了10倍。两年前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足0∶1负于日本队。中野雄二说,参加大运会的女足队员来自早稻田大学、筑波大学和大阪体育大学等高校。日本女足队员经常来到中国交流,北陆大学队在2月就曾来到海南训练。

  对特鲁西埃推崇备至

  蛇口昨天下起了大雨,初来乍到的日本大运队依旧踢得游刃有余,创造了十多次得分机会。红钻出场的董学升、刘帅等队员都与对方年龄相仿,但是整体配合比日本队低了一个档次。

  中野雄二说:“受到天气的影响,我们无法向对手施展全部的压力。实际上,红钻队今天可以冲出来跟我们对抗。因为特鲁西埃的关系,我们有幸与红钻队有了交流。特鲁西埃在日本足球史上写下过重要的一页。他会把自己在日本取得的经验带到深圳,相信红钻队的未来会更好。”

  红钻的外籍教练组正在休假,助理教练李毅成为昨天的执行教练。李毅在赛后表示:“输掉四球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日本队员的实力比我们的同龄队员强一些。”李毅透露,深圳红钻与广州富力将于23日在惠州热身。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