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央视五小时直播姚明退役 小巨人身价达10亿美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7月20日12:33

  今天下午2时,上海,姚明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亲口向外界宣布“退役”消息,并介绍他未来生活、工作的一些规划及打算。这一次,姚明真的要说再见了,向篮球说再见!

  姚明退役,对中国篮球、世界篮球来说都是一起大事件。NBA时下正值停摆期,联盟明确规定禁止球队与球员有任何私下接触。这一次,NBA破例为姚明开绿灯,允许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出席姚明的退役发布会。

  据了解,莫雷已经预定了来华的机票,并将在发布会现场代表NBA、代表休斯敦、代表火箭队,为姚明献上祝福与感谢。据说,莫雷还亲自带来一件神秘的礼物,足以让姚明惊讶、感动的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上海正在举办世界游泳锦标赛,全球媒体云集沪上。可以肯定,今天必将有大批记者从游泳馆奔赴姚明新闻发布会现场。据透露,截至昨天下午已经有100多家媒体、超过300名记者申请采访姚明发布会。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从今天下午1时起进入 “姚明时间”——长达5个小时的直播节目。本次直播的重头戏有两个:一是退役仪式的现场直播,届时姚明将亲口说出“退役”二字;二是在退役仪式后,央视将在第一时间对姚明进行一次规模较大的专访。

  “从下午1时到6时,这段时间都做姚明的节目,而且采用的是直播的形式。这也是美国媒体爆出姚明退役的新闻之后,姚明首次开口说话。关心姚明的朋友一定要收看这个节目。 ”

  央视体育频道篮球评论员于嘉昨天向外界介绍说。

  姚明退役本已是公开的秘密,姚明未来生活的规划与打算,更令外界关注与好奇。事实上,姚明对退役后的生活早有设想——一是全心投入慈善事业;二是尽心经营自己的商业帝国。

  姚明退役,一些专家纷纷预言:姚明的商业价值短期会下降,但未来仍是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球星”。2010年的《2010胡润百富榜》,他的身价已经高达10亿美元,且依然处于不断攀升的阶段。

  姚明退役,其商业前景如何?“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天向记者直言,姚明还远没有达到商业高峰,“未来姚商业帝国的稳定,不会过多地依托运动本身,而是依赖姚明本人的特质,独一无二的特质。 ”

  没错,姚明不是奥运会冠军、不是世界冠军,没有夺得过NBA总冠军,但这无碍姚明世界体坛超一流巨星的地位,这就是姚明的独一无二特质。由此特质,退役的姚明还是摇钱树!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