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台联设单杆147满分奖 奥沙利文弃打事件望避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7月20日12:51

  在2010世界公开赛最后一轮资格赛与马克-金的比赛中,35岁的奥沙利文打出了个人职业的第10杆147分,同时也是2010年的第六个满分杆。 在与马克-金比赛的第三局,奥沙利文在拿下140分之后已经要与对手握手示意比赛结束,此时在斯诺克界第一裁判范哈斯的劝说下才为将最后一颗黑球打进,成就了147分。尽管打出了147分,但是奥沙利文对没有满分杆奖金却颇为不满。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上赛季没有设置满分杆奖,这也引起了不少球员的不满。

  不过本赛季,国际台联很快做出了调整,滚动奖金让该奖项更有魅力。根据新规则,每一项大型排名赛的电视转播阶段都设立5000英镑的单杆满分奖。若该站大赛没有轰出单杆满分杆,那么5000英镑的奖金就自动累加到下一站比赛中,以此类推,直到有选手轰出单杆147分。同时,两位或两位以上的选手打出147的话,那么他们将平分满分奖。

  本规定从正在开打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开始执行,如果有选手在本项赛事打出147分的话,将获得5000英镑的满分杆奖,如果无选手打出,那么下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的满分杆奖会达到1万英镑,依次往下类推。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项规定也有很大漏洞,比如正在开打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在前2轮不是所有的比赛都电视直播,一旦选手在非电视直播的情况下打出147分的话,就只能获得500英镑。

  新规则规定,在PTC(球员巡回赛中)和大型排名赛非电视转播阶段打出147分的话可以得到500英镑的奖励,奖金同样也是滚动式的。

  按照目前的规则,如果世锦赛之前,大型排名赛电视直播阶段都没有出现147的话,世锦赛的147奖会达到4万5千英镑,与之前世锦赛的奖金达到14万7千英镑,相差较大。实际上,国际台联应该对世锦赛的147奖金进一步提高,同时地位重要的邀请赛-温布利大师赛也特别设置147奖。(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