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日本队夺冠刺激中国女足 李霄鹏:奥预赛争出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7月20日14:33

  随着日本女足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中成功加冕,正在长春进行集训的中国女足显然受到了“刺激”。19日,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足要学习日本队的拼搏精神。9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的目标就是要出线。”

  自从本月8日抵达长春后,中国女足已经在这里集训了10天。在这段时间里,中国女足主要是进行体能训练。为此,国家队教练组专门聘请了3名美国专职体能教练和1名专职营养师,还从国内召集了4名队医和6名科研人员,全方位地提升队伍的体能和力量。

  在此次集训之前,李霄鹏和教练组成员专程前往德国观看了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小组赛。对于日本、澳大利亚和朝鲜等亚洲球队的表现,李霄鹏在表示肯定的同时,一再强调不必对奥运会预选赛的前景过于悲观,“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和朝鲜队的优点比我们多,但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对于日本女足的夺冠,李霄鹏认为日本女足表现出来的战术意识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这支日本队非常成熟,临场状态和心理调节能力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按计划,中国女足将在长春训练到7月31日,其间将与俄罗斯队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球队将前往沈阳继续集训到8月15日,其间主要进行技战术演练。经过短暂调整后,中国女足将于8月21日前往预选赛比赛地济南,准备9月1日的首场比赛。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