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韩秋获世界尾波滑水锦标赛冠军 四川宜宾将重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0日15:29

  中新网宜宾7月20日电(徐伟)记者从20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当地体育部门正在细化对世界尾波滑水锦标赛冠军韩秋的奖励方案。会上有关人士透露,15岁的韩秋曾因体重偏重被省队退回宜宾,但并未动摇信心,最终艰辛努力创造了佳绩。

  7月17日下午,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世界尾波滑水锦标赛中,中国选手韩秋、段振坤分别获得尾波女子组冠、亚军,这是我国滑水项目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亚洲取得的最好成绩。

  1996年出生的韩秋,系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人。11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宜宾业余体校体操教练发现不到4岁的她腿部力量特别强,身体素质比较好,比同龄的小孩中多了一分灵气。1999年,韩秋被选进了当地体操队训练。2002年,韩秋被选入了四川省跳水队,开始了长达4年的跳水训练。

  宜宾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2006年,韩秋体重偏重,被退回宜宾市,由基层教练规范动作,强化训练,控制体重。从省队返回市队期间,韩秋的家长思想有些动摇,怕继续训练耽误孩子学习。当地体育部门遂给家长作了大量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韩秋也表示要继续努力,加紧训练,永不放弃。2007年9月,11岁的韩秋被推荐到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练习滑水。从此,韩秋与滑水项目结下了不解之缘。

  经过数年艰辛的训练和锲而不舍的追求,韩秋在滑水项目中优势逐渐凸显,成为了四川省滑水队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先后获得全国滑水锦标赛女子尾波滑第二名等好成绩。(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