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王治郅是昔日偶像 曾梦想成为国家队队友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0日16:02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4:00,姚明“明谢”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在发布会开始,姚明登台宣布了他结束自己篮球生涯的退役决定,至此一代篮球巨星告别了篮球赛场。发布会后,中央电视台对姚明进行了专访。

  于嘉:第一次听到王治郅名字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姚明:第一次听到王治郅的名字恐怕是95年的八强赛,之前也听到有一些传闻,但是没有听到他的名字。

  于嘉:那时候是怎么听说的?

  姚明:因为上海队还是乙级队,八一队的主场放在杨浦体育馆,我们经常去观摩学习,我们每周末都去,看完比赛回宿舍。那时候就看到八一队伍当中有王治郅,那时候比我还要瘦一些,但是他比我看上去体型稍微有一点不一样。

  于嘉:稍微强壮一点?

  姚明:他看上去跑得很轻快,跑得像小鹿一样。

  于嘉:在你的自传当中单写了王治郅一篇,在你从那个时候,就是从上海乙级队的时候,到后来王治郅在你的职业生涯当中是什么样的角色和形象?

  姚明:在我心里面,王治郅和八一队在我心目中都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没有王治郅的话就没有今天的我,因为人是要有一个目标去追击,他就是我最早的目标,我不停的去挑战自己,希望有一天可以接近他,我确实没有奢望过可以超过他,我希望可以接近他,有一天可以成为他的国家队的队友。

  于嘉:你现在觉得自己达到这个目标了吗?

  姚明:如果纯粹从篮球欣赏的角度来说,他的篮球才华是非常高的,我更实用而已。

  于嘉:一个高才华、一个是实用性更强。

  姚明:我不是说他不实用啊。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