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外电关注姚明退役:伟大的中国球员 篮坛的先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0日16:54
7月20日,姚明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个人未来规划。姚明的家人和朋友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7月20日,姚明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个人未来规划。姚明的家人和朋友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中新网7月20日电 今天下午,篮球巨星姚明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宣布了退役的决定。姚明结束球员职业生涯不啻一枚重磅炸弹,国际媒体也在第一时间给予了关注。

  美联社:伟大的中国球员姚明宣布退役

  受困于伤病的姚明,在NBA联盟中已经许久没有登场。姚明在他的家乡上海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参加人数众多,他在会上他宣布退役。这位休斯顿火箭队中锋、2002年NBA状元秀用一个简单的声明“我正式结束我的职业生涯”,证实了几周以来关于他前景的推测。

  虽然告别赛场,但姚明承诺自己不会远离使他成为家喻户晓明星的篮坛。7英尺6英寸身高的姚明在NBA征战了八个赛季,虽然在过去六年错过了250场常规赛,但他的离开还是影响了联盟。火箭总经理莫雷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而NBA总裁斯特恩也录制VCR,送上祝福。

  法新社:“篮球先驱”姚明退役

  周三,篮球巨星姚明宣布了他的退役决定。他的堪称先驱的职业生涯也让他成为了中国最知名的运动员。30岁的姚明在声明中说,他在去年骨折后还曾经期待着能够复出。“那是一段沮丧的时间,我脑海中有过很多念头,”姚明说,“今天我要宣布一个个人的决定,正式选择退役。”

  路透社:中国巨人姚明告别

  NBA休斯顿火箭队中锋姚明今天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结束职业生涯。在加盟火箭队之前,姚明在中国就已经是一名球星,代表国家队进行过多场比赛。在NBA生涯中,姚明八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八个赛季场均19分和9.2个篮板,而在赛场之外,姚明也将很多贡献投入到慈善公益的领域。

  NBA官网:姚明正式宣布从NBA退役

  姚明在加盟火箭之前曾经代表国家队征战六年时间,那时候在中国他就已然是一名家喻户晓的明星。他曾在天安门传递北京奥运火炬,并在奥运会上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他同样斥资两百万美元建立基金,为在08年四川地震中失去校舍的孩子们致力重建。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