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20日综述:中国队无金牌入账 男子水球遭遇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奇
2011年07月20日22:39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结束了第五日的争夺,在今天产生的2枚金牌中,分别是开水域男子10公里和花游单人自由自选,中国队虽然在今天没有金牌入账,但孙文雁在花游单人自由自选中获得的铜牌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花游单人自由自选:伊什琴科三连冠 孙文雁季军

  个人自由自选项目是从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开始的新设项目,俄罗斯名将伊什琴科包揽了两届比赛的冠军,如果此役再度封后,她将实现个人的三连冠。预赛中,伊什琴科表现优异,以98.190分排名第一。中国队方面,孙文雁曾经参加过罗马世锦赛,也是广州亚运会的冠军,预赛中她获得了第三名。决赛中,孙文雁的最大对手就是伊什琴科和预赛第二名、西班牙名将弗恩特斯。

  决赛中,广州亚运会冠军、中国选手孙文雁以95.840分拿到季军,不过这已经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俄罗斯女皇伊什琴科表现优异,以98.550分夺冠,同时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

  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希腊选手折桂

  本次世锦赛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决赛有68位选手参赛,哥斯达黎加选手桑切斯(Sanchez)率先由于身体不适退出比赛,随后陆续有厄瓜多尔选手恩德利卡(Enderica)、墨西哥选手德-耶苏(De Jesus)、捷克选手维泰克(Vitek)等五位相继由于各种原因被迫放弃比赛,最终62位选手顺利地完成10公里的赛程。

  最终,希腊选手戈安尼奥蒂斯(Goanniotis)耗时1小时54分24.7秒成功折桂,德国选手卢尔茨(Lurz)随后以1小时54分27.2秒的劣势斩获银牌,俄罗斯选手博利沙科夫(Bolshakov)以1小时54分31.8秒收获铜牌,中国选手张子彬和蒋天盛分别以1小时55分20.2秒和2小时00分45.0秒位列第24位和第41位。

  女子单人10米台:胡亚丹与陈若琳进入决赛

  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10米台比赛的是陈若琳和胡亚丹,其中陈若琳手握三大赛双人跳金牌以及单人跳的奥运会、世界杯金牌,唯独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单人项目的金牌。前两届世锦赛,陈若琳在单人跳中分别输给王鑫和埃斯皮诺萨,两度均屈居亚军。陈若琳和胡亚丹的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尼和墨西哥选手、卫冕冠军埃斯皮诺萨。在上午的预赛中,胡亚丹以382.25分排名预赛首位,陈若琳以370.30分紧随其后,加拿大的本菲托排名第三。

  在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胡亚丹发挥出色,她以403.65分获得了第一名,尤其是最后一跳拿到了96分,其中有6位裁判打出10分的满分。中国另一位选手陈若琳以385.95分屈居次席,同样晋级决赛;卫冕冠军、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以366.65分排名半决赛第三。

  男子水球小组赛:中国队遭遇逆转

  在世锦赛首轮以5-17不敌塞尔维亚队后,中国男子水球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与澳大利亚队交锋。中国男队曾经在2010年水球世界杯八强排位赛中以6-10不敌澳大利亚队,并且在世界水球联赛以及亚太赛区中四度对抗均告失利。

  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前三节表现良好,一度保持领先,而比赛进入到第四节,中国队被澳大利亚队翻盘,最终在B组以7-12遭澳大利亚队逆转遗憾两连败。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