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美媒体:姚明退役火箭勿担心 莫雷下诱饵钓大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7月21日05:13
组图: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7月21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留给火箭队以及球迷的只剩回忆,与此同时也留给了火箭一个问号,那就是,没有了姚明的火箭队将是 一支什么样的球队,没有了姚明的火箭队将何去何从?美国知名专业体育媒体《体育画报》则认为,即便姚明退役了,火箭队不需要担心,他们仍然处于一个非常理想的位置上。

  《体育画报》分析认为,姚明退役后,火箭队依然是联盟里最有趣的球队之一,无论是在比赛还是他们现有球员的配置、交易等等都如此。现 在火箭队拥有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这对火箭总经理莫雷来说就是有了可以进行交易的资本和筹码,而他也一直在寻求为火箭引进一名超级 球星。现在火箭队所处的位置非常有利,在联盟里只有少数的几支球队有他们这样的有利条件。

  1、无论自由市场何时开启,火箭都拥有非常多的好球员作为交易的筹码。2、姚明退役后,火箭拥有足够的资本去追求一名成为自由人的球星 ,或者通过交易得到即将成为自由人的球星。3、从现在开始的未来一年里,火箭都可以在自由市场上抛出大手笔,能与火箭竞争的应该是篮网 、勇士或者掘金队。

  对火箭队来说,虽然姚明已经离开,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首先,蔡斯-巴丁格与帕特里克-帕特森已经证明了他们有实力进入球队轮换阵 容,成为不错的轮换球员。如果泰伦斯-威廉姆斯、乔丹-希尔、马库斯-莫里斯、 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这些年轻的球员能像球队管理层和球迷 梦想的成长起来,当然曾经的榜眼塔比特如果能证明自己的话,火箭拥有的年轻和冲击力将比任何一支球队恐怖。除此之外,火箭还有很多筹 码,比如从交易中获得的尼克斯2012年的选秀权,这让火箭队未来的操作非常灵活。

  当然,火箭队有两名球员占据了很大的薪水空间,那就是斯科拉与马丁,斯科拉5年4700万美元的合同在2015夏到期,马丁5年5300万美元的合 同在2013夏到期,这两名球员的薪水过高交易起来有点困难,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他们两人都是进攻非常出色的队员,他们在进攻端给球队的 帮助是多方面的。马丁是联盟里进攻最好的球员之一,斯科拉几乎能适应任何进攻体系,在防守方面他们都还不错,尤其是斯科拉的防守非常 聪明。火箭的选择,可以是交易其中一位,也可以同时将两人都交易出去。

  对火箭来说,另外一个好的迹象是,洛瑞的进步神速,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非常高,防守非常强硬,已经成为联盟里最优秀的控卫之一, 而他的合同并不高,4年2350万美元,下赛季的薪水只有大约575万美元。洛瑞只需要证明一件事情,那就是他上赛季的爆发不是偶然,不是昙 花一现。

  上赛季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就已经是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只不过因为赛季初阵容磨合输掉一些比赛,才遗憾的没能进季后赛。阿德尔曼离任,但是麦克海尔是一名很棒的导师,目前这支没有了姚明的火箭诚然还不具备争夺总冠军的实力,但是他们是一支非常有团队性的球队,火箭已经囤积了足够的筹码,这让他们未来有太多的不可预知性和改变,对火箭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一个位置。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