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眀谢”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姚明退役令人惋惜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7月21日09:05
再见,姚明 YAO,The End
姚明难道是在擦泪水?
疯狂女球迷用彩绘送别姚明
疯狂女球迷用彩绘送别姚明
从今以后,家庭将是姚明重要的“赛场”
从今以后,家庭将是姚明重要的“赛场”

  本报讯 7月20日,注定成为中国篮球,甚至世界篮球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就在昨天下午,姚明在家乡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结束职业生涯,正式退役。至此,31岁的姚明,历经9个NBA赛季后,正式告别了那个既带给他无数荣耀,又带来浑身伤痛的篮球赛场。

  上千人的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300多名记者组成的庞大采访阵容足以体现姚明的受关注度。两点整,身着深色西装的姚明面带微笑缓慢走入会场,站在以“明谢”为主题的巨大背景前,姚明表示,去年年底左脚的第三次应力性骨折,使他“不得不离开赛场”,“这段时间里,内心十分纠结,反复思考。为此,今天我要宣布一个个人决定:作为篮球运动员,我将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正式退役”。

  “明谢”意在姚明感谢天下所有的朋友,他在随后的讲话中简单回顾了自己的篮球生涯,以及未来的打算。姚明表示,尽管作为运动员将离开篮球赛场,但自己不会离开篮球,“我还是姚明,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远远没有到画上句号的那一天”。随后姚明念出了一长串感谢名单,其中包括了支持和帮助过他的朋友,以及促使他不断进步的对手。

  发布会现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发来致辞,均表达了对于姚明退役的遗憾,火箭总经理莫雷也得到NBA联盟的特批亲临上海。此外,发布会现场还有一名特殊的“小嘉宾”:姚明的女儿姚沁蕾。面对无数的闪光灯,首次在正式场合公开亮相的姚沁蕾颇具明星潜质。

  姚明的退役让很多人感到惋惜,但他表示始终不会远离篮球,他无比真诚地说:“今天我退役了,一扇门已经关上,而另一扇门却正在徐徐开启,门外有崭新的生活正在等着我去认真品读。”

  发布会上,主持人徐济成透露,本月25日,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球协会还将在北京为姚明举行退役仪式,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次为球员举行退役仪式。

  20日上午,上海市市长韩正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会见了姚明和叶莉。韩正为姚明颁发了上海市体育事业白玉兰终身成就奖,并祝他在今后的事业中取得新的辉煌。

       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