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专家建议湖人追史蒂文森 小牛队悍将或辅佐科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7月21日09:31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赛季的惨痛经历,让洛杉矶湖人队明白接下来必须要对球队的后场阵容进行改变,尤其是加强外线的三分火力和防守能力。《洛杉矶时报》的专家马克-梅迪纳认为,已经成为自由球员的小牛队冠军成员德肖恩-史蒂文森,将是对湖人队非常好的补充,可以弥补紫衣军的外线软肋。

  湖人队毫无疑问需要三分射手,同时也要在后场加强防守实力,如果这名新引进的球员拥有总冠军的经验的话,那就再完美不过了,而史蒂文森符合以上所有的条件。刚刚年满30岁的史蒂文森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巅峰期,上个赛季的总决赛期间他的三分球23中13,整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7.8%;而在防守端,史蒂文森总决赛期间给詹姆斯、韦德两大联盟顶级得分高手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

  尽管史蒂文森看上去脾气火爆,在场上场下经常飙垃圾话,但他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容易管理的球员,不会影响更衣室的团结。在上赛季季后赛期间,卡莱尔在总决赛将史蒂文森拿下让巴里亚担任首发,但是史蒂文森并不怨言,而且从替补席上给予了球队很大的帮助。

  虽然史蒂文森在三分线外的投篮非常出色,但总体上他的投篮并不好,尤其是在三分线以内的中投和篮下进攻不够理想。在三分线附近的跳投命中率为41.9%,但是到了10到15寸的中投,命中率只有16.7%,而在篮下3到9寸范围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3%,实际上对方对于史蒂文森的防守非常容易,只要在外线贴住他就可以了。所以,指望史蒂文森在进攻端带来太大的改观并不现实。

  不过总体上,史蒂文森对于湖人来说还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强目标,虽然小牛队也想要与他续约,但是目前的薪金状况使得库班不太可能满足史蒂文森的全部要价。而且在刚刚得到了费尔南德斯,以及面临与巴里亚、巴特勒、佩贾等几名外线射手续约压力的情况下,湖人队绝对有机会得到史蒂文森。当然紫衣军想要得到这位外线悍将也要付出不小的经济代价,不过这都是值得的。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