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篮球场上少个姚巨人 球场外多个姚老板和姚同学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刘巍
2011年07月21日09:45

  在姚明的篮球运动员生涯中有过无数次的新闻发布会,每一次他都能给媒体最满意的答复,这一次也不例外。

  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姚明对记者们的提问一一做出了认真的回答,退役已成事实,姚明的去向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姚明毫不避讳地将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展现在了全世界人面前,他的人生另一段路程也将正式开启。

  已完全退役 祝福中国男篮

  姚明在昨日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上谈了许多心里话,面对如此直白的表达,依然有记者希望奇迹出现,不过面对记者略带商讨的提问,姚明直言:“我从职业球员角度来说已经完全退役了。”这也意味着姚明不会再打国家队比赛,也不会去征战明年的奥运会了。

  国家队在姚明心目中是永远不可或缺的,现在即将要离开国家队的队友,姚明说:“首先是非常感谢他们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包括老一代的国家男篮,他们对我的成长起到很积极的作用。也希望他们在今年和将来的比赛中,打出非常好的成绩,我会去现场观看的。无论是今年的亚锦赛还是明年的奥运会,我希望,也相信他们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两场比赛终身难忘

  回望过去,姚明对许多比赛都有着深刻的印象和不同的感受,姚明说:“从出场说,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年联赛,第一次参加CBA联赛,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北京奥运会,包括NBA的第一次比赛,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印象最深刻的。”

  而其中两场比赛让姚明终身难忘,“在上海就是夺冠的那天非常高兴,在NBA的时候,虽然我的很多成就并不能像CBA那样达到完美,但是有很多比赛值得回味,我打的第十场比赛对阵小牛队,当时拿到30分、16个篮板,尽管之前我一直有种闷在水里的感觉,但那场比赛后,我突然出来呼一口新鲜空气了。”

  有些领域还需从头开始

  对于未来的规划,其实姚明心里已经有了一本“帐”,不过他自己也看得非常清楚,有些领域对于自己而言还非常陌生,他必须要不断地补充自己,让自己在原有基础上得到又快又好的提高。有消息称,姚明投资的巨鲸音乐网正谋求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机会,这可能是姚明未来发展的一部分。

  姚明说:“我从差不多五六年前就开始做数字音乐网站,它是基于正版数字音乐的新媒体,目前我非常高兴能和我的一位朋友一起合作,希望我们一起打造中国最优秀的数字音乐产业平台。不过在这方面我是一个新手,又是从头开始,我还需要进修。”

  当一位荷兰记者问姚明是否有兴趣当荷兰国家队主教练时,姚明婉言拒绝了这个邀请:“非常感谢您的邀请,我了解到教练需要很多耐心,很多精力,有时候为了取得成绩,还要牺牲很多事情,比如牺牲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现在我已经是上海大鲨鱼队的老板,这个已经让我够忙碌了,所以我还是要拒绝。但是我非常感谢您的邀请。”

  下一站上海交大读书

  姚明离开了他深爱的火箭队,但他并不会离开球迷的视野。当你再见到这个来自东方的大个子的时候,他的角色已经从NBA超级明星变成了上海大鲨鱼男子篮球俱乐部的专职老板。姚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虽然说自己非常不舍火箭队,但他内心非常清楚,一个更大的挑战正在等待着他。

  姚明说:“我觉得现在好像在反哺一样。我从上海队走出,来到了火箭队,经过了一番洗礼之后,又重新回到了上海队。”他接着说:“这种感觉非常美妙,从上海队走出来的我,反过来又将全力投入上海队的建设。”

  另外,虽然姚明在打NBA期间已经获得了无数个荣誉博士和硕士头衔,但这毕竟都是“荣誉”的。眼下他要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势必会需要一些真才实学。由此,姚明也有着自己下一步的具体规划。

  姚明介绍说:“除去打理上海大鲨鱼队的一些工作,我接下来要去读书。”至于哪所学校,姚明说:“我选择了上海交大,读计算机和金融专业。”计算机是姚明一直喜欢的东西,虽然他喜欢玩网游,但却对计算机的软硬件不太在行,读这个专业也是自己的兴趣爱好。而读金融专业就不必多说了,他将来会从事有关金融方面的工作。

  记者 刘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