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沈阳晚报:见证姚明的成长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7月21日09:59

  文/张红军

  很多人都见证了姚明的成长,老帅蒋兴权第一次将他招入国家队中,于是小巨人有了成长的空间。在蒋兴权带领国家队在喀伦湖集训时,记者也采访过姚明,那时的他,活泼而好动,在国家队中俨然一个大个子“小弟”。只是那时的姚明,在众人面前说话很少,私下里却妙语连珠。与现在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他的中、英双语接受采访,正式和严肃的面孔,让人看到了一个男人的成长。时光和经历,重塑了“小巨人”。

  成长不光是经历。姚明长了胡子、有了家室,然而他的阳光率真依旧。有时,他的电游、他的冷笑话,让人感觉那还是喀伦湖时的“小巨人”,当财富累积到比喀伦湖水还多时,他没有变,仍然是那个挥汗如雨的大个子,那个尊师重情的大个子。

  成长本身就是一种苦尽甘来,也许离开赛场的姚明还会吃很多苦,相信这“下半场”人生一定会有甘甜。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