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美洲杯-巴拉圭点球大战5-3晋级 决赛对阵乌拉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21日11:37

视频-美洲杯委内瑞拉进球被吹 点球战巴拉圭5-3晋级


  北京时间7月21日8点45分,第43届美洲杯赛将进入第二场半决赛争夺。巴拉圭队与委内瑞拉队在门多萨马尔维纳斯球场为一个决赛入场券展开激烈对战。120分钟内双方激战为0-0,点球大战里巴拉圭队5-3击败委内瑞拉,自1979年之后时隔32年再次杀入美洲杯决赛,将与乌拉圭队竞争冠军。委内瑞拉队莫雷诺、米库、阿朗戈三次打中门框,巴拉圭替补上场的圣克鲁斯受伤。委内瑞拉将同秘鲁队竞争季军。

  此前双方国际A级赛事交锋20次,巴拉圭队以15胜3平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在美洲杯赛场的5次对战,委内瑞拉队在本届赛事小组赛阶段最后时刻连入两球最终3-3逼和巴拉圭队的比赛使得他们止住了此前对巴拉圭4连败的颓势。巴拉圭22年来首次进入四强,而委内瑞拉则是历史上首次杀入半决赛。本场比赛两队均有球员被罚禁赛无法出场,在1/4决赛中参与与巴西群殴的中卫阿尔卡拉斯此役红牌停赛,委内瑞拉则是中场大将林孔缺席。巴拉圭队继续由巴里奥斯、巴尔德斯担纲锋线,而委内瑞拉队由隆东、莫雷诺形成搭档。之前首发表现出色的飞翼边锋埃斯蒂加利维亚本战出任替补。

幻灯:双方火药味十足

  巴拉圭率先开球。第2分钟,巴尔德斯接中场直传形成单刀,但他停球失误到了外线被后卫追上,最终他距门9米处低射被后卫挡出。第6分钟,里韦罗斯接右路传中,后点小角度头球攻门高出。第7分钟,阿朗戈前场分球,委内瑞拉队西切罗禁区左路距门16米处左脚低射,球被门将得到。第8分钟,巴拉圭开出右路任意球,贝隆距门11米处甩头冲顶,门将维加奋勇扑出来球。第12分钟,委内瑞拉门将维加传球失误,巴尔德斯禁区前抢断后左脚怒射,球高。

  第16分钟,委内瑞拉解围不远,巴雷托距门21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高。第25分钟,巴里奥斯利用快速反击突至禁区右路小角度怒射,但球被门将扑出。角球开出,巴里奥斯禁区内突然摔倒在地,但裁判拒绝吹罚点球,慢镜头显示巴里奥斯被“暗算”,阿朗戈也在拼抢中受伤,经过紧急处理后回场比赛。

  第35分钟,委内瑞拉打入一球但被判无效,球队右路传中,维兹卡隆多接到左路摆渡后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球打入大门。但裁判吹罚隆东在越位位置上参与进攻,进球无效。慢镜头显示,球蹭到了越位的隆东的肩膀,因此被吹越位也无可奈何。第41分钟,委内瑞拉右路传中,阿朗戈后点凌空抽射,球被后卫阻挡。第43分钟,委内瑞拉右路传中,莫雷诺的头球攻门顶在横梁上,隆东禁区内的补射又被比拉尔神奇扑出!半场补时阶段,莫雷诺赢得禁区弧顶的任意球,冈萨雷斯直接攻门,球贴着门楣高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委内瑞拉队用雷伊换下佩罗佐。第51分钟,迪-乔治奥前场的一脚勉强打门被后卫封挡。第52分钟,巴里奥斯胸部停下长传,巴尔德斯截球后突入禁区单打门将,但他距门6米处的右脚怒射被门将维加扑出。第55分钟,罗萨雷斯对巴尔德斯犯规,吃到黄牌。第56分钟,巴雷托主罚距门22米处任意球,他的直接攻门被人墙挡出。

幻灯:巴拉圭新老乳神对决

  比赛渐渐变得沉闷,双方都显得极其保守。第58分钟,巴尔德斯接中场直传后在禁区内起右脚打门,球偏出很远。巴拉圭做出调整,突破手埃斯蒂加利维亚换下巴雷托,而委内瑞拉用贝多尔-米库换下莫雷诺。第75分钟,隆东前场距门20米处的左脚怒射被后卫封挡。第75分钟,圣克鲁斯换下巴尔德斯。第79分钟,桑塔纳侵犯米库,吃到黄牌。第80分钟,阿朗戈主罚距门40米任意球,他的左脚弧线球直奔死角,但门将比拉尔将球扑得。

  刚刚出场的圣克鲁斯出现大腿肌肉拉伤,因此他被马丁内斯换下。随后委内瑞拉用马尔多纳多换下冈萨雷斯。双方在激烈而不精彩的沉闷对抗中结束90分钟战斗,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战。第93分钟,马尔多纳多前场远射,米库将球一挡后,门将比拉尔倒地一扑后球打中左侧立柱!第96分钟,阿朗戈主罚距门22米处直接任意球,他的左脚弧线球绕过人墙打在门框上弹出!第102分钟,巴拉圭队桑塔纳踢倒隆东,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加时赛半场休息时,双方主帅出现冲突,巴拉圭队主帅及助理教练也被罚上看台。第108分钟,贝隆挑衅对手引发双方再次冲突,贝隆被出示黄牌,巴拉圭队情绪有些浮躁。第114分钟,西切罗人球分过,左路传中,马尔多纳多射门,球打偏了。加时最后一分钟,西切罗再次左路连过三人后传射中路,门将比拉尔奋勇将球扑出。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巴拉圭率先主罚,第一轮,奥蒂戈萨射入右上角,马尔多纳多射入左下角,1-1;第二轮,巴里奥斯射入球门右下角,雷伊射入右侧死角,2-2;第三轮,里韦罗斯打入左上角,卢切纳低射中路被比拉尔扑得,3-2;第四轮,马丁内斯怒射中路弹门楣下沿进网,米库罚入球门左上角,4-3;第五轮,贝隆抽入左上角!5-3,巴拉圭晋级决赛。

  双方出战阵容:

  巴拉圭(4-4-2):1-比拉尔/6-马科斯-卡塞雷斯、14-保罗-达席尔瓦、2-达里奥-贝隆、3-伊万-皮里斯/11-桑塔纳、20-奥蒂戈萨、16-里韦罗斯、8-埃德加-巴雷托(21-埃斯蒂加利维亚,第70分钟)/19-巴里奥斯、18-巴尔德斯(9-圣克鲁斯,第75分钟;10-马丁内斯,第81分钟)

  委内瑞拉(4-4-2):1-维加/4-维兹卡隆多、20-佩罗佐(3-雷伊,第46分钟)、16-罗萨雷斯、6-西切罗/18-阿朗戈、5-迪-乔治奥、14-卢切纳、11-塞萨尔-冈萨雷斯(9-马尔多纳多,第84分钟)/23-隆东、15-莫雷诺(7-米库,第72分钟)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