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鲁能集团最高领导层下令换帅 目标范巴斯滕级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7月21日13:22

  随着今年恒大的崛起,中超霸主山东鲁能的风头明显不如此前一时无两。上赛季颇受赞誉的伊万今年神奇不再,中超不力,亚冠出局。助教马季奇接替掌管球队后虽然战绩有所提高,但恐怕他自己也知道鲁能未来的航行不会由他掌舵。在天价薪酬抢下蒿俊闵后,鲁能欲与恒大试比高的决心一览无遗,那么选择一位优秀的主帅来充分的调配球员,也顺理成章的该被提上日程,并且,鲁能要请的是一位范巴斯滕这种级别的世界名帅。

  葡萄牙人文加达入主实德让人颇为意外,此前,他的名字和山东鲁能联系的更为紧密。不过即便文加达没来成,马季奇恐怕也还是要走的。鲁能主帅长期以来的标准在那摆着:首先要有显赫的执教经历,其次是要了解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了解中国足球这条标准马季奇勉强可以够得上,但没有任何显赫的执教经历毫无疑问是他的硬伤。如果伊万带队都无法避免在亚洲赛场惨遭重创,那么又如何去指望他的助手?自1999年桑特拉奇为山东足球带来飞跃之后,鲁能就一直走在前南的路线上。但是,随着中国职业联赛水平的提升,这一套显然过时了。几位曾经在中国赛场无限风光的前南主帅要么目前成绩不佳,要么已经离开多年还在被自己的昔日弟子翻旧账。如今,中超有几支球队都搭上了西欧的潮流,一贯领先的鲁能又岂能落于人后?

  据悉,在伊万下课时,鲁能集团在北京的最高领导层开始倾向于聘请西欧教练了,他们认为只有这种级别的主帅才能对得起这些年来鲁能的投入,当时就有领导提议过想要接触荷兰的范巴斯滕。但是受制于当时联赛正在进行,高层无暇花费大量精力去进行复杂的合同谈判,因此计划也暂时搁置,不过,等本赛季结束,时间充裕,聘请一名世界名帅来到济南,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在蒿俊闵的转会争夺战中,鲁能巨大的资金投入以及老牌豪门的吸引力都展示无疑。不过如今的中超诸强,又有哪支不是大投入?如果说此前的中超联赛对于俱乐部来说是不进则退,那么现在的中超俱乐部则是要面对慢进则退的残酷现实。在实德、恒大一一给出主帅高薪之后,鲁能则更需要用大投入带来一位冠军主帅捍卫自己的霸主地位,马季奇的名字,恐怕也只能成为山东球迷心中的短暂回忆。(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