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火箭官网回顾姚明故事 赞叹巨人伟大而有责任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1年07月21日14:06
组图: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姚明于北京时间7月20日在上海宣布正式退役,火箭官网记者贾森-弗雷德曼发表文章,回顾了姚明的故事——

  姚明曾经帮我学过中文。

  你知道的,他是这个世界上最被认识的形象、民族财富、人道主义者之一,OH,对了,还有篮坛最好的中锋之一,这些还不足以诠释他。一些不出色的记者会突然满腔热情地选择去学中国普通话——在未来的路上甚至不会说上一两句而对自己有所帮助?当然,为什么不去学呢?让我晒晒当年我的学习课程:我现在每晚在某个对手头顶灌篮,但可能我能作为国家代表团旗手参加奥运会和为地震灾民提供一些帮助,当然,姚明,那样做一定很伟大。

  我提到这些,当然不是出自个人骄傲,而是对姚明本质的一种纯粹的表达。他在这个星球做的怎样?这个真实版的Paul Bunyan(北美巨人英雄)承担了所有的期待和义务,以致于让2.26米的他都显得有些小,当他在保持着这样的耐心、平静、谦逊和令人难以置信的意志去尝试再多做一些事情时,你觉得他做的怎样?

  这个男人就是这样简单的很特别。球迷、媒体、查尔斯-巴克利,我们所有人最终都知道了真相。这是一个好人,一个从外国来的运动员,能够每分钟都像MVP竞争者一样打球,并且能敏锐地让簇拥在他身边的媒体们开心。姚明的幽默非常犀利,事实上,我发现我自己也在好奇,我们这些基本上每天围着他转的人是否将会因他退役而失去很多:像看他高效而有威力的防守,或赛后采访他?那些都是他给予大家的礼物。然而另一种天赋也成为了负担,因为在退役发布会上,他要用中英文回答记者媒体没完没了的频繁提问。

  然而,对姚明而言,这只是一种他必须耐心沉静地担负的职责。(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