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洛城媒体呼吁保护拜纳姆 别步姚明后尘毁于伤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7月21日15:02
(保护小鲨鱼!) 

  北京时间7月21日,姚明退役给火箭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而当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后,湖人也开始为他们的中锋安德鲁-拜纳姆担心起来,就连洛杉矶的媒体也在担心,下一个因为伤病而不得不退役的中锋会不会就是拜纳姆。根据《洛杉矶时报》的文章分析,姚明31岁就退役,这是需要引起湖人警惕的事情,避免拜纳姆步后尘。

  拜纳姆已经成了湖人未来的一部分,如果他能保持健康的话,很快就能成为联盟极具统治力的中锋,成为全明星球员,甚至成为湖人队史上传奇中锋的一部分。但是所有的这一切都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他必须保持健康。好的消息是,拜纳姆在2010-11赛季并没有遭受重大的伤病,全明星赛结束后的表现,也堪称惊艳。

  看起来,拜纳姆的健康情况正在朝着好的方面发展,不过湖人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拜纳姆上赛季之所以没有出现大的伤病,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在常规赛前20多场在恢复养伤,大大减少了他的比赛。所以,当湖人管理层,拜纳姆本人在看了姚明退役的新闻发布会后,他们就必须要自我反思,如何才能避免出现重大的伤病。是不是也像曾经火箭给姚明的24分钟限时令一样,给拜纳姆的出场时间做一个相关的规定?

  好在湖人已经在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了,他们已经在未雨绸缪,从眼下的训练、比赛开始保护拜纳姆,而不是将这些问题交付给未来。这一点,从上个赛季就已经开始了,湖人采取了一整套系统的保护措施。前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在心理上也在指导拜纳姆,尽量让他克服伤病带来的心里阴影。

  那么湖人是如何保护拜纳姆,让他避免出现姚明这样的情况呢?首先是让拜纳姆戴上一个特制的护膝,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要求戴上,保护他的膝盖不再受伤。其次就是在防守中作出改变,尽量让拜纳姆少动起来,同时尽量让外线队员不要冲到内线去,这就大大降低了拜纳姆受伤的概率。

  拜纳姆在季后赛的出色表现证明,他受伤的可能性正在降低,费舍尔肯定了这一点,他也认为湖人将拜纳姆受伤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禅师为还给拜纳姆推荐了一些心理方面的书,让这位年轻的中锋能自我调整和控制好。湖人还尽量多的让加索尔和奥多姆去内线分担压力,减轻拜纳姆身上的担子,这些都是保护拜纳姆的办法。

  对中锋而言,尽量减少出场时间是一个有效的健康保护措施,关于这一点,奥尼尔和姚明就是两个例子,奥尼尔在湖人的时候常规赛里经常休养身体,而姚明在火箭受伤前的出场时间一直居高不下。湖人已经为拜纳姆的健康做了很多工作,新任主教练麦克-布朗需要做的,就是控制好拜纳姆的出场时间,尽量安排在20分钟左右,不能超过30分钟。对拜纳姆来说,这是一个安全的出场时间。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