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场外花絮

揭开游泳世锦赛俊男文身秘密 奥运和汉字最受宠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21日15:49

  在上海游泳世锦赛的跳台边,除了精彩绝伦的跳水技艺,俊男的胸肌、腹肌和美女的面容、身材外,还因为这个项目自身的特点,可以看到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文身。不同的文身代表了拥有者不同的心境及愿望。文身所在的位置,也寄托了拥有者对它们的喜好程度。

  奥运和汉字最受宠

  在各种各样的文身当中,与奥运相关,或者与中国文化有关的文身最多。英国运动员尼古拉斯二者兼具,胸前文着大大的奥运五环,手臂上文着一个中国汉字“和”。

  最酷爱文身的队伍当属法国队。两个小伙子,一个肩膀虎头肌的位置文上了“友谊”、“勇气”,一个则从肩胛骨直到锁骨,文着一道“飞火”。身上文身最多的,当属立陶宛选手瑟吉奥,他分别将“瑟吉奥”和“永不放弃”文在了他的两只小臂内侧,而将一个跳水运动员的形象,文在了肋侧,此外他还将一个中国汉字“友”,文在了背后两肩的正中。文得最含蓄的一位运动员,是将“中国印”和“奥运五环”文在了自己脚踝的上面。

  寄托愿望抒发情感

  英国跳水运动员尼古拉斯能准确地念出“和”这个中文单字。他说:“这是我7年前文的,我那时希望世界更和平,变得更美好。”而他胸口的奥运五环标志,则是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刺下的。“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我就渴望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后来我的愿望在2008年实现了,所以我就文下了它。”

  别的运动员往往只是在身上文一个图案或者一个单字、一个词组,但希腊跳水运动员斯特凡诺斯背后的左侧肩胛骨位置,却文了密密麻麻的一大片字儿。记者向他询问这些字的意思,他说:“这是希腊的国歌,是用希腊文文在身上的,我的祖国希腊非常美丽,我非常地热爱它,所以我选择把国歌文在自己的身上。”

  位置选择很有讲究

  文身既然不论文在哪里都具有明志和装饰的作用,但对于文身的拥有者而言,自然不是露出一块皮肤就随便文的,选择位置很有讲究。

  立陶宛运动员瑟吉奥,他手臂内侧的两个文身,连在一起念就是“瑟吉奥永不放弃”,这显然是文给自己看的。而希腊运动员斯特凡诺斯选择把希腊国歌文在自己左侧肩胛骨位置,他说:“这是为了距离心脏更近,因为我热爱我的祖国。”当然也有不是很在意的,英国的尼古拉斯就说:“我胸口的奥运图案意味着跳水,意味着我16年的跳水生涯,但其实无所谓在哪,我都很喜欢他们。”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