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英国奥运双料冠军不求金牌只求最好 目标奥运会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21日16:45

    新华社上海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拥有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的英国游泳女将瑞贝卡·阿德灵顿又一次回到“福地”中国比赛,在即将于7月24日打响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中,她只想取得好成绩,不想预言自己能否获得奖牌。

    阿德灵顿在北京奥运会时凭借两枚金牌成为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但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没能抵挡住高科技泳衣的疯狂而颗粒无收。

    经历了状态巅峰和低谷,阿德灵顿如今的心态显得很平和,21日她在英国游泳队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我很高兴来到中国参加比赛,但是北京奥运会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这期间有太多的改变。现在是上海世锦赛,我很期待自己的表现。”

    “我会竭尽全力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至于是否会得到奖牌,或者什么颜色的奖牌,我不想去考虑,”阿德灵顿说。

    阿德灵顿在本届世锦赛将参加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个项目。她的400米和800米自由泳成绩占据今年世界排名首位,可以说是夺标最大热门。她的400米自由泳对手包括法国选手米法·卡米耶、意大利的卫冕冠军佩莱格里尼;800米自由泳的最强对手则是中国双姝李玄旭和陈倩,以及丹麦的菲里斯。

    都以为作为伦敦奥运会东道主选手,阿德灵顿和她的队友们压力会很大,然而她却表示:“我们还是照常训练,照常生活,最重要的是先取得奥运资格。”

    奥运会游泳比赛设有A标和B标成绩的“门槛”,如果一个代表队有多名选手达到A标,可以派出成绩最好的前两位选手,达到成绩略低一些的B标则只能派出一名选手。

    阿德灵顿说:“大家都以为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会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其实是一样的。最重要的是要在明年3月的国内奥运选拔赛中取得奥运会资格,然后才能谈到奥运备战的事情。”

    英国游泳队主教练丹尼斯·佩斯利介绍,只有等明年3月的国内奥运会选拔赛后,奥运会名单确定后才能开始不定期的集训。“我们会采取短期集中训练的方式,每次10天左右,但肯定不是长期的队伍,只是暂时集训,”佩斯利说。(完)2011/07/21 16: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