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陈若琳夺冠实现双料大满贯 成中国女台NO.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7月21日18:22

视频-陈若琳世锦赛女子十米台夺冠 实现大满贯


组图:陈若琳微笑咬金牌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展开第六日的争夺,在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凭着五跳稳定的发挥,以总分405.30分轻松夺冠,她也成为中国跳水史上第一位女子单人和双人10米台双料大满贯选手;四川15岁小丫胡亚丹由于出现失误,最终仅以394.00分摘银,卫冕冠军埃斯皮诺萨以377.15分获得铜牌。

  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10米台比赛的是陈若琳和胡亚丹,其中陈若琳手握三大赛双人跳金牌以及单人跳的奥运会、世界杯金牌,唯独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单人项目的金牌。前两届世锦赛,陈若琳在单人跳中分别输给王鑫和埃斯皮诺萨,两度均屈居亚军。在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胡亚丹都排在了第一位,陈若琳紧随其后。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仍是来自和墨西哥的卫冕冠军埃斯皮诺萨。

  女子10米台决赛一共进行五轮,而且均为自选动作。第一轮胡亚丹和陈若琳都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胡亚丹的动作舒展优美,动作完成很到位,入水控制到位,得到85.50分。陈若琳起跳充分空中转体出色,但是入水时出现一点瑕疵,得到78.00分,排名第二。埃斯皮诺萨的107B,完成中规中矩取得73.50分,暂列第五,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莉拉以76.50分排在第三位。

  第二跳陈若琳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她完成得比上一跳更漂亮,水花也压住了,得到86.40分,总分164.40升至首位。胡亚丹动作一样,完成得也相当到位,只是水花没有完全压住,拿到78.40分,总分落后陈若琳0.50屈居次席,加拿大选手本菲托拿到72.60,名次上升到第三,埃斯皮诺萨则出现失误只获得62.70分,下降到第六位。

  第三轮动作,陈若琳和胡亚丹均选择难度系数为3.2的624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动作。胡亚丹的转体和腾空都非常出色,水花也压得非常漂亮,结果有2位裁判打出了10分,胡亚丹拿到91.20分。与小师妹比较,陈若琳的这一跳中规中矩,拿到81.60分。三轮过后,胡亚丹以255.10分排名首位,陈若琳以246.00分紧随其后,加拿大选手本菲托以224.30分排名第三,埃斯皮诺萨位居第四。

  第四轮,胡亚丹和陈若琳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然而,胡亚丹再次出现了重大失误,由于身体打开得过早,她的空中姿态和入水效果都不理想,这一跳仅仅拿到了42.90分,名次下滑到第三,落后第一名30.50分,几乎提前退出了金牌的争夺。经验丰富的陈若琳表现依旧稳定,拿到82.50分,总分328.50排名第一,本菲托以303.50分排在第二位。

  最后一个动作,陈若琳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她的空中动作准确到位,拿到76.80分,总分405.30分摘得金牌,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单人和双人10米台双料大满贯选手。胡亚丹也是这一动作,拿到96.00的高分,最终以394.00分获得一枚银牌,卫冕冠军、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后来居上,她以377.15分获得第三名。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陈若琳夺冠,实现大满贯!
胡亚丹今天发挥得不尽如人意!
中国队获得了第7枚金牌,给力!
希望跳水队能够包揽10枚金牌!

相关新闻:

·21日十佳图:美丽夕阳助兴跳台 俄罗斯天外飞仙
·陈若琳夺冠实现双料大满贯 成为中国女台NO.1
·一冠填补梦之队30年空白 陈若琳超伏明霞创历史
·男子3米板半决赛中国揽前2 何冲0.25分险胜秦凯
·花游集体自由组合俄罗斯夺冠 中国摘银追平最佳
·相声大师孙女世锦赛抢眼 常思:爷爷短信祝贺我
·世锦赛女子游泳:刘子歌领衔中国队 美澳欧凶猛
·前教练:朴泰桓400米夺冠没悬念 孙杨冲刺太逊
·组图:文婷姐妹场外写真 婚纱照动人水下很美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