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陈若琳夺冠却道和胡亚丹差距 大满贯能增强信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21日20:30

  华奥星空上海7月21日电(记者 李旭)陈若琳一步跨上了领奖台,她也做到了伏明霞、郭晶晶未曾做到过——她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女子跳台项目获得单人跳、双人跳所有冠军的选手。

  上海游泳世锦赛今天进入女子单人10米跳台争夺,正如赛前所预料的,冠军在两位中国选手陈若琳和胡亚丹之间展开。两个人在决赛中的五个动作一摸一样,比拼的便是完成的质量。

  前两个动作,陈若琳和胡亚东各有小偏差,两人的总分在伯仲之间。第三轮,胡亚丹得到91.20分,将对手的差距拉开到10分,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在倾向这位15岁的小将。

  但意外发生了。第四轮207C,率先出场的奥运冠军表现得中规中矩,82.50分入账。随后上场的胡亚丹却在入水时几乎是半个身子横在水面上,最后裁判只给出了42.90分。胜负以判,尽管胡亚丹在最后一轮难度系数3.2的动作跳出满分96,陈若琳仍然以405.30的总成绩夺冠。

  就这样,陈若琳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女子跳台项目获得单人跳、双人跳所有冠军的选手。站在混合区远端的领奖台上,陈若琳频频用手揉着眼睛。

  “哭地很厉害啊?”有记者问。“你看我这样子像是哭过了么?!”

  陈若琳露出一个笑容。尽管如此,和全满贯的高度相比,陈若琳的表情总显得不够兴奋。或许是依靠别人的重大失误而取得胜利,让奥运冠军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我知道自己实力没有胡亚丹强,她每个动作下去水花都比较好。我能赢主要还是靠稳定性。”

  但无论如何,陈若琳达到了伏明霞和郭晶晶也尚未企及到的。“这是对我的鼓励,让我以后的训练和每一场比赛更有信心。”陈若琳说。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