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陈若琳获得大满贯之后没哭 胡亚丹不敢自比高敏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22日03:18
获得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后,陈若琳又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完成个人大满贯。本报记者 吴江 摄
获得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后,陈若琳又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完成个人大满贯。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上海讯 “陈若琳成就了大满贯,胡亚丹得到了锻炼,这个比赛称得上非常圆满。”昨日,陈若琳夺得世锦赛女子十米台单人冠军,成为大满贯冠军。“梦之队”领队周继红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至此,前七枚跳水金牌全部进入中国队囊中。

  这是陈若琳第三次出征世锦赛。2007年墨尔本,她输给了队友王鑫;两年前的罗马,她又输给了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本届世锦赛之前,她已经夺得过世界杯和奥运会金牌,独缺一枚世锦赛金牌。

  从预赛到决赛,她一直被队友胡亚丹压制。但决赛第四跳,胡亚丹出现失误,让陈若琳有了反败为胜的机会。赢得冠军之后,陈若琳露出了激动的表情,不过她表示自己并未哭,但承认最后一跳时非常紧张。“最后一跳时,确实很紧张,站在上面不知道想什么了,反正就是感觉紧张。”陈若琳说。

  对于大满贯这一荣誉,陈若琳并未特别在意,表示更看重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比赛前我就说过,我的目标不是大满贯,而是奥运会。当然,这个大满贯对我是鼓励,它能让我有更好的信心去面对。”胡亚丹和上届冠军埃斯皮诺萨分列二、三位。

  对手

  胡亚丹不敢自比高敏

  本报上海讯 赛前,胡亚丹表示希望能够为爷爷延续跳水的梦想。不过,昨日在十米台单人决赛中,她未能用一枚金牌告慰爷爷的在天之灵。

  此前一路领先的胡亚丹在关键的第四跳出现了致命失误,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走到混合区时,胡亚丹表示能够接受这一结果,“失败,每个人都可能经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所以很紧张。”爷爷的鼓励让胡亚丹的跳水生涯得以延续。此番,她与金牌无缘,不过胡亚丹表示追逐梦想的脚步并不会停止,“家人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这只是一场比赛,后面还长着呢。”

  15岁的胡亚丹来自“跳水女皇”高敏的家乡四川自贡。被四川记者拿来与高敏做比较时,胡亚丹唯恐避之不及,“我没有想过与高敏做比较,她是不可超越的。她大大小小的冠军拿了一百多个,所以我很佩服她。我的气质以及经验、稳定性都差得远。”

  手记

  一板一眼的英国人

  印象中,德国人更加严谨,英国人似乎比之逊色一些。但昨日在“海上王冠”的新闻发布厅,记者见到了英国人严谨的一面。他们对于规则恪尽职守。

  昨日中午,抵沪的英国游泳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教练携名将瑞贝卡等选手出席。

  尽管游泳比赛尚未开始,不过瑞贝卡的出现还是让这场发布会吸引了不少眼球。主力是英国记者,也不乏中美等国的记者。主持人给了媒体足够的提问时间。不过当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仍有些记者渴望与瑞贝卡等明星进行一对一的访问。

  在之前的通知上,英国游泳队就声明发布会之后不接受“一对一采访”。英国游泳队的新闻官戴维恪守规则,不允许其他记者越雷池半步。他们仅安排了一家官方机构专访瑞贝卡,这是之前就确定的。见到有其他记者试图从旁录音,戴维马上阻止了这种行为。

  一位与戴维相熟的记者称,“他(戴维)制定了规则之后,不让你采访,就别采访。千万别挑战戴维的底线。与他预约之后,他会给你安排专访。”这就是“固执”的英国人。

  本版采写/特派记者 张宾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