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脚主场战老挝信心不足 杜威提前为输球找借口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22日04:49

视频-国足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杜威:结果最重要


  昨天,国足传出“噩耗”:因为在年初的亚洲杯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对裁判不满,踢飞饮料瓶,被亚足联禁赛一场。这样,与老挝队的比赛高洪波将在看台上完成指挥。

  当然高帅的缺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队员的信心不足,对于昆明拓东这块国足早已熟悉的球场,队长杜威昨天竟然提出了质疑,“场地有些偏软,”言下之意,如果届时国足没能打出流畅的配合,责任应该归咎于场地。作为队长,大赛还没开始就找输球的借口,这未免有点让人心寒。

幻灯:国足赛前踩场 高洪波竖起衣领偷师坎通纳

  高洪波看台上手机“遥控”

  23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昆明主场迎来老挝队。由于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吃到红牌,被亚足联停赛一场的高洪波只能在看台上手机“遥控”指挥国足与老挝队的比赛。

  在今年亚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高洪波由于抗议裁判吃到了一张红牌。被亚足联禁赛一场,禁赛的范围则是亚足联承办的正式比赛。在亚洲杯之后中国队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就是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所以高洪波自然也要履行之前的处罚。

  对于看台上的高洪波如何与教练席沟通,中国队内部也做了多种准备。亚足联的新规定是在比赛中不能使用对讲机,因此国家队备好了多部手机,供高洪波和教练席上及时沟通。因为担心赛场上的手机信号不好,国家队还将安排专人坐在高洪波身边,手机不通可以由专人完成看台和替补席之间的沟通。

  事实上,不能在场边指挥比赛这样的事情,并未影响高洪波。这几天他正在潜心研究对手,虽然外界普遍认为中国与老挝打比赛没有悬念,但高洪波本人没有轻视。与柬埔寨的两场比赛,老挝打进了6个进球,包括两个客场进球,老挝队的攻击力显然不可小视。

  杜威找借口:场地太软

  23日,中国国家队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来他们征战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而这个时候,场地的准备怎样了?昨天下午,国足来到昆明拓东球场进行了踩场。结束后,队长杜威表示:“场地还是稍微软了一些。”昆明拓东体育场,这块对于国足来说再熟悉不过的球场,突然间就变软了?很多随行的记者纷纷表示,杜威在为中老之战可能发挥不好提前找借口。

  在上个月初国家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热身赛结束之后,云南省体育场根据国家队的要求,对球场草皮进行改造,专门从红塔体育中心移植了草皮进来。记者在拓东体育场看到,刚刚移植进来的草皮,跟地面的土质融合还不是很充分,每块草皮之间的结合部还能看到较为明显的痕迹。另外,草皮移植进来之后,也还没有进行足够的修剪。当国脚队员们脚下的皮球在场地上滚动时,皮球的弹跳较为明显,这说明目前的场地平整度较为一般。一位国家队人士表示,没有修剪的场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足赛前踩场的效果,在这样的场地上,国家队寄望打出流畅的配合和传球,难度较高。

  此前,高洪波曾经考察过拓东体育场的草皮情况,他对于场地的唯一要求就是平,这样有利于国家队的流畅进攻和地面配合。而至于是否偏软,高洪波并未提出质疑。对于杜威的评价,众多一同前往的记者们议论纷纷,“中国队现在打谁都信心不足,连对付老挝都要找点借口,如果实力真的强,什么样的场地都可以赢球!”

  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昆明专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