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张尚武炮轰陈一冰 > 张尚武事件评论

新快报:张尚武创品牌有何商业价值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静
2011年07月22日00:45
  知名度是有了,可是舆论却因为他的高调而起了变化,从同情到质疑、谴责……如果他真的成功当起了老板,会不会有更多的“张尚武”如法炮制,以博取关注度?

  梁静

  如今张尚武的身份已不单纯只是“卖艺冠军”,经过微博热炒,媒体热访以后,他已经成为了一个彻彻底底的“网络红人”,高峰期曾经两小时接待一批媒体。看到知名度上升,张尚武开始有些飘飘然,竟然要学姚明开创个人品牌。

  张尚武的体操才能或许很高,但是他的生意头脑确实麻麻地。品牌不是有知名度就能搞的,更重要的是要有信誉以及良好的个人形象。说话前后不一,跟媒体呵斥母亲有精神病……就算他真的通过冠军基金的帮助建立起自己的品牌,有多少人买账还真是未知数。

  如果关心时政的广州市民,这时候会有一种穿越的错觉。3个月前,“广州富二代逼救儿母亲跪行千米”的新闻红遍网络,谢三秀因为女儿患有眼癌,急需钱治病,一名“富二代”要求她必须从广州大道跪行到天河体育中心,随后她能得到两万元的捐款。事情发生后,对“富二代”一片声讨,有的热心人士决定捐钱给谢三秀女儿治病。

  只可惜,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网友发现,原来这个事件不过是一场策划,而利用的恰恰是人们的同情心。虽然到最后,大家都原谅了“病急乱投医”的谢三秀,可是同情心经不起炒作,就像“狼来了”一样。如果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人们还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吗?

  张尚武这事,到目前没有明确的证据能说这是一场炒作,可是如果再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难保不会成为一场闹剧。知名度是有了,可是舆论却因为他的高调而起了变化,从同情到质疑、谴责……如果他真的成功当起了老板,会不会有更多的“张尚武”如法炮制,以博取关注度?比起搞生意、读金融,张尚武最应该做的事情是踏踏实实地找一份工作,别再一味依赖人们的同情心。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