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陈若琳:大满贯证明没有不可能 目标伦敦奥运会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22日06:53

  405.30分!当现场大屏幕上打出陈若琳的最后得分,“月亮湾”里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与欢呼声,兴奋的观众高喊着,“陈若琳!大满贯!”观众的激动是有理由的,因为他们见证了陈若琳夺得上海游泳世锦赛十米台金牌,见证了女子十米台史上第一个大满贯的诞生。赛后,向来坚强的南通姑娘陈若琳眼眶湿润了……

  太艰难

  “实力应该没有胡亚丹强”

  自从去年世界杯输给胡亚丹丢金后,胡亚丹就一直是陈若琳绕不开的对手,在今年的各项国际比赛中,最后的冠亚军基本上都在这两人之中产生。在昨天进行的预赛与半决赛中,陈若琳都落后于队友胡亚丹。在决赛中,陈若琳在前三轮结束后的总分也落后于胡亚丹,压力全部抛向了陈若琳。

  然而,意外的一幕出现了,胡亚丹在第四跳207C动作中出现失误,入水时溅起了很大的水花,全场观众一片惊呼,42.90分的低分!而同样的动作,陈若琳则发挥稳定,一下子就领先了胡亚丹几十分。最后一跳,陈若琳入水水花有些大,但还是拿到了76.80分,最终总成绩为405.30分。尽管最后一跳,7个裁判给了胡亚丹5个10分总分96分,但她最终只能屈居陈若琳之后。看到大屏幕上的得分,陈若琳激动得与教练拥抱,眼睛湿润了,登上领奖台,挂着金牌的陈若琳笑靥如花,不停地向观众挥手。走到混合采访区,陈若琳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觉挺激动的!”在胡亚丹失误后,陈若琳的脑子里有没有闪过夺冠的念头?对此,陈若琳坦言:“其实没敢想,因为我怕想了之后,后面的动作会出现失误。”陈若琳淡然地表示,自己的实力并不如胡亚丹,但胜在稳定,“我知道自己实力应该没有胡亚丹强,因为她每个动作下去水花都比较好,我觉得还是要靠稳定取胜。胡亚丹毕竟年纪还小,还有成长的机会。”

  太激动

  “大满贯证明没什么不可能”

  “没哭,我像是哭了吗?”夺得这块从未拿过的单人十米台世锦赛金牌,陈若琳成为拥有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单、双人项目金牌的大满贯选手。发布会上,激动的陈若琳表示:“大满贯证明没什么不可能。”

  赛后,18岁的陈若琳又显示出了超乎常人的淡定风范。被问到大满贯对自己有何意义,陈若琳说,“最大的意义就是一种鼓励,让我对以后的训练和每一场比赛都更有信心。”陈若琳说。完成了前无古人的大满贯后,南通姑娘已经把目光投向了伦敦奥运会,“赛前我就说过我的目标不是大满贯而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到了这一金之后会更加鼓励我每天坚持训练,让我有更好的信心去面对。”陈若琳一脸平静地说道。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摄影 顾炜(快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