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火箭媒体关系部经理致信姚明 想叫巨人一声朋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7月22日08:42
组图: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2011年7月22日,两天前姚明决定退役,火箭队失去了他们最好的内线中锋和商业合作伙伴,在这个情况下,他们多个部门的负责人都给姚明写了一封信来表示祝福,下面是他们的媒体关系部经理尼尔森-路易斯给姚明的信:

  亲爱的姚

  很难相信,从我们开始在一起共事到现在已经9年了,更难相信的是在下个赛季开始的时候,你将不会出现在球队的更衣室内。在和你一起工作的9年内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在日常为火箭队打球时候所体现出来的职业性让我非常的钦佩。总是在讨论你的商业价值有时候是不公平的,因为除了这些,你让自己拥有非常罕见的自尊和镇定的态度。我在过去17年来曾经和数百名职业运动员共事过,你和他们远远不同。

  我永远无法忘记,在你刚刚抵达休斯顿的时候,我和你以及潘科伦(姚明的翻译)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之前会面的场景。当时我听说科伦是第一次作为翻译,而我们的新闻发布会将会在全球范围内直播,我承认当时我非常的紧张,科伦更是有些不知所措。虽然我认为你也有些紧张,但是你却没有表现出来。

  我也无法忘记在新闻发布会的第二天,当时我开车带你去球馆,在回家的路上你问我是否能够在一家电子商店门口停一下,你可以进去买一些游戏光盘。当时我们都很担心,因为在当时的情况下,如果没有警察保护的话,你冲进去容易,想要出来就难多了。我可以保证,在你开漫长发布会的最后时刻,我都是深思熟虑你的感觉之后,才会提出“下一个问题”这句话的。

  我有几百个故事来证明在过去的几年我和你一起工作是多么的开心,但是真正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你的真诚,你发自内心的谦虚和对于忠诚的概念。在你刚刚来到的那一年的12月,你给所有的队友、教练和工作人员都送了节日贺卡,当时我就被震惊了。

  另外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是在2004年第一次前往中国参加比赛,当时我们都发现自己被一件又一件的事情包围了,而你却临时决定要去你小时候伙伴家还有学校,当时我已经领悟到你的世界了,你已经变成了整个中国的骄傲。

  如果需要的话,我还能够说很多很多,但是在结束的时候我要说,我真的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这9年时间,能够有机会帮助你处理好各种复杂的媒体关系,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人生体验,同时我也希望你能够认可我的服务。我很幸运能够作为同事在你身边一起工作,但是我更想叫你一声:我的朋友。

  希望你在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中继续好运,我的朋友。

  尼尔森-路易斯,火箭队媒体关系部经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