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紫禁之巅前瞻:中外冠军争锋 穆斯里穆挑战MMA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2日08:43

  7月22日,“紫禁之巅-世界武术搏击王者争霸赛”的第二轮赛事将在京城擂响战鼓。“紫禁之巅”赛事TFC以打造本土顶级系列赛为主旨,采取循环系列挑战赛制,比赛胜者以“擂主”的身份进入下一轮,在此接受来自世界各地风格各异的选手的挑战,向着最后的TFC-1(TFC是“Top of the Forbidden City”紫禁之巅顶级功夫擂台赛的英文简称,“1”是第一或冠军的意思)荣誉发起冲刺。

  “紫禁之巅”的比赛形式与目前国际上流行的MMA赛事非常相似,容许选手在比赛中使用一切规则上所允许的技术,囊括各门派选手与风格,正体现了现代武术“兼容并包”的经世致用思想。现代武术赛事的一大特征是严谨的赛制与规则, “紫禁之巅”赛事以体重为依据一共划分出9个级别,跨度从55公斤到93公斤以上,科学的体重划分很大程度上保证了选手间对抗的公平性,同一体重级别上选手的速度、力量、技术等将能得到更淋漓尽致的发挥。

  “紫禁之巅”在与国际级别赛事规则上接轨的同时同样保留着自身的特色,最明显的在于地战中的“10秒限制”,即比赛双方在地战缠斗状态中如果10秒内没有出现有效的地面进攻动作,那么比赛将在裁判的介入下以站立位重新开始,这样很大程度上杜绝了地战消极缠斗的沉闷,使得比赛的观赏性有了保证。

  本次“紫禁之巅”赛事中国军团决战世界联队, 60公斤淘汰赛是其中的亮点,60公斤淘汰赛采用站立搏击规则,允许拳腿膝肘各种技法,四位高手捉对厮杀,胜者进入当晚决赛,决出60公斤冠军。在60公斤淘汰赛中前泰拳国家队教练张波批挂上阵,张波曾是赫赫有名的 “盛华四虎”之一,是散打与泰拳界的双料拳王,曾获得亚运会泰拳60公斤银牌,后来在2009年以教练的身份带领中国队在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取得了1金2银1铜的优异成绩。

  张波被认为是中国重击能力最突出的职业选手之一。此次张波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法泽尔,同样身为泰拳冠军的法泽尔以对抗能力强见长,其硬朗的实力不容置疑,张波能否再展雄风以重击拿下这匹中亚之狼?迈克尔•布恩,这位年轻人虽然只有21岁,但他在泰国曾先后获得四个级别的冠军腰带,是名副其实的泰拳四冠王,拳沉腿重,其50%的KO率在泰系拳手中已是十分罕见。布恩来势汹汹,梁功伟则挺身而出,梁功伟赛事经验丰富,以硬朗著称,力求击败布恩这位强敌。

  西方人种盛产重量级拳手,本杰明•卡尔正是一位来自新西兰的重量级选手,190厘米的身高在篮球届算不上什么,但在四尺拳台内可就是庞然大物了,本杰明的身高是一个巨大的优势,身材高大的他抗打非常出色。卡尔纵横于MMA与泰拳擂台,多次上演重炮KO的好戏。而他的对手我国选手徐超则同样擅长重拳战术,徐超以一双极硬的拳头而获得了“铁拳男人”的绰号,但在身高方面卡尔则有着十公分的优势,徐超能否克服身材限制再次打出铁拳风范呢?

  我国选手斯钦毕力格虽然只有20岁,但他的拳台经验却不可谓不丰富,从青年赛就活跃至今,在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展现了出色的实力,斯钦毕力格此番参战MMA赛事,他的对手是英国选手迈克尔•哈尔伯内尔。迈克尔一副绅士派头,但与外表不相符的是他在拳台上的凶狠,迈克尔的擂台经历横跨MMA、泰拳、拳击三项,是名副其实的多线悍将,年轻的斯钦毕力格能否凭借锐气力挫老辣的迈克尔,保持冷静将是关键。

  “飞鸿剑”王涛与俄罗斯功夫王穆斯里穆的比赛或许是当晚最令观众关心的对决了,王涛当年是散打届75公斤级的顶尖高手之一,与当时注重得点的散打系选手不同,王涛最早尝试了强攻硬打的泰式打法,其锐利的膝法更是为他赢得了“铁膝王”的称号。而穆斯里穆这位俄罗斯人在散打擂台中完美地诠释了武术的精髓,转战商业赛事后穆斯里穆的表现更是惊人,在今年的WBC国际赛事中,穆斯里穆先是在国际规则下以狠辣无比的转身后踢KO小将郭强,接着又在全泰规则下战平我国泰拳大级别第一人李宝明,此番参战MMA赛事,穆斯里穆还能有什么惊人表现吗?作为散打界的两位名将,王涛与穆斯里穆此前从未交手,此次在MMA规则下双方又将有怎么样的发挥?这场迟到的传奇之战谁将笑到最后?

  不是猛龙不过江,让我们一起期待7月22日的“紫禁之巅”。

相关新闻:

·紫禁之巅上演60公斤淘汰赛 张波期待演王者归来
·巴特尔违规遭禁赛两场 草原苍鹰愿放弃头衔重赛
·紫禁之巅称重仪式 俄奥运冠军称必胜中国散打王
·中俄散打王决战紫禁之巅 MMA规则挑战功夫极限
·紫禁之巅下设9大级别 严格执法明确31违规细节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