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女子10米台陈若琳完成大满贯 胡亚丹首秀失金牌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7月22日09:32

  昨日下午,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台单人项目展开决赛争夺。尽管15岁的四川小将胡亚丹在最后一跳得到5个10分,但首次出战世锦赛,缺乏大战经验的四川小将没能顶住压力,第4跳致命的失误使她只得到了42.90分的超低分数,最终以394分遗憾地摘得银牌。发挥稳定的两届世锦赛亚军陈若琳则以405.30分夺冠,一举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大满贯。

  实力足够,输在心态

  作为后起之秀,胡亚丹曾在去年世界杯战胜陈若琳摘金,并且在广州亚运会封后,已经完全具备PK陈若琳的实力。四川小将唯一欠缺的就是大战面前的心态考验。

  决赛前3轮,四川小将暂列榜首。第4跳,胡亚丹在入水时她出现严重失误,只得到了42.90分,一下子失去争金的机会,还跌至第4位。不过,最后一跳胡亚丹仍旧顶住压力,赢得了全场喝彩,她出色的发挥得到裁判的5个10分,总分高达96分。最终冲到亚军位置。

  与此同时,陈若琳发挥稳定,以10分的优势击败胡亚丹,摘得金牌。

  胡亚丹:“我太紧张了”

  赛后,胡亚丹自然感到不满意,“这是我第一次比世锦赛,太紧张了,有两个动作失误大,没有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同时也祝贺陈若琳,要学习她在大赛中的稳定。”

  把老乡高敏视为偶像的新秀胡亚丹,被很多人称为“小高敏”。胡亚丹教练任少芬认为,“和陈若琳相比,胡亚丹因为年龄小体重轻,翻腾速度快、水花效果就显得更出色一些。最主要的是她很有思想,在业余体校时就买来高敏自传《追梦》自己看,这说明她对跳水事业有着非常清楚的目标和远大志向,这是好事。”

  “小高敏”有望出战伦敦

  胡亚丹成为中国队主力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个期间她就收获了世界杯冠军和亚运会冠军。本届世锦赛,胡亚丹在预赛、半决赛上演接近满分的完美一跳。尽管在决赛中第四跳出现重大失误,最后一跳胡亚丹能顶住压力,比陈若琳高出20分,也证明她在关键时刻能拿出最好的发挥。

  从职业生涯角度看,胡亚丹这块银牌足以扮演她出战伦敦的最佳跳板。胡亚丹要比陈若琳年轻近4岁,随着大赛经验的丰富,相信胡亚丹在关键时刻能有更好的把握。不出意外,胡亚丹将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有力的竞争者。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