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球员应对停摆各有妙招 延长领薪期设立救急基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7月22日09:32
 

  NBA停摆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时间,劳资双方距离达成协议仍然遥遥无期。但和1998年停摆不同的是,这一次球员们基本都提前做好了应对长期停摆的准备。在经纪人和专业人士的帮助下,球员们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应对停摆,比如延长领取薪水的周期,或者设立一个救急基金。

  快船前锋阿米奴希望下赛季能继续打球,但如果因为停摆导致他无球可打,阿米奴也不会过分担忧他的经济问题。阿米奴是经纪人雷蒙德-布拉瑟斯旗下的四名客户之一,这位上赛季的新秀和其他三人都将他们2010-11赛季的领薪周期延长到了18个月或者24个月。因此即便NBA停摆影响到下赛季正常进行,阿米奴照样可以继续领取薪水。灰熊前锋扎克-兰多夫、小牛前锋卡隆-巴特勒和活塞后卫本-戈登,都是布拉瑟斯的客户,他们的做法都和阿米奴差不多。

  如果2011-12赛季的比赛因停摆损失,“他们在经济上将不会知道正处以停摆期,”布拉瑟斯说。“如果停摆,你还能支付你的账单。因为你将很稳定的领取薪水,你就会习惯于特定的生活方式。”通常从每年11月15日到第二年的5月1日,球员们每周都会领取薪水,但一些球员选择从当年11月到次年11月的领取方式。阿米奴的薪水能领到2012年11月1日,兰多夫也能领到2012年5月1日。“我的这种方法向来对特定的客户都是最好的,”布拉瑟斯说。

  和布拉瑟斯一样,其他球员的经纪人也给他们的客户提供了特别的建议。“过去两年,我们一直持续的未雨绸缪,”经纪人比尔-达菲说,他的客户包括拉简-朗多、布兰顿-詹宁斯、斯蒂夫-纳什和普林斯等。“我认为即便整个赛季取消,我们的球员也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此外,球员们还吸取了1998-99赛季停摆时前辈们的教训。前尼克斯中锋帕特里克-尤因曾经有过一句名言:“没错,我们赚了很多钱,但我们花的也多。”当时效力于凯尔特人的控卫肯尼-安德森,就曾因挥霍不得不因为停摆卖掉了他的八辆汽车中的一辆。

  某公司副总裁、银行体育&娱乐特别小组主管托马斯-卡罗尔表示,球员们应该设立一个可以满足6个月生活开支的救急基金。接受卡罗尔建议的NBA球员大概有25人,其中有“不错的高产球员,以及全明星类型的球员,”卡罗尔说。“我想我们的客户完全能够为可能出现的长期停摆做好准备。”

  另一位投资专家安德烈-米尔金也表示,球员们从进入NBA时就应该意识到,一份劳资协议只有大概5、6年的有效期,在球员的职业生涯中完全可能出现劳资纠纷。因此他也认为,球员们设立一个救急基金非常重要。(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