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选帅肥皂剧变悬疑片 神秘大牌加入候选名单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7月22日10:09

  因为有消息说“又有神秘的大牌人物进入国足选帅视线”,中国足协为国足选洋帅这事,有了一些从肥皂剧向悬疑片演变的迹象。除了美洲杯,最近国际足坛实在有点“萧条”,所以,中国队选帅这事,国际足坛也挺关注,海外媒体几乎每天都曝出新的消息,而中国足协依然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配合各种各样的流言,为国足选帅增加着悬疑的味道。

  道姆“卖关子”

  “中国足协对道姆感兴趣”,这事德国媒体已经报道过。昨天,德国媒体《快报》再次爆料,“道姆上周曾赴巴黎分别与中国队的代表以及沙特希拉尔俱乐部官员进行了谈判。这位57岁的德国名帅有望在本周内与其中一方正式签约。”

  一周前,德国《图片报》率先爆料称,赋闲在家的道姆收到了两份来自亚洲的邀请,一份来自中国、年薪达百万欧元;另一份来自沙特豪门希拉尔,为期3年、年薪200万欧元。但该媒体并未透露来自中国的这份合约是中国国家队还是中超俱乐部。

  但《快报》在昨天的报道中证实,向道姆发出邀请的是中国国家队。

  据《快报》报道,道姆上周专程赶赴巴黎,分别与中国队派出的代表和希拉尔俱乐部官员展开了“马拉松”式的谈判。上周六返回德国后,道姆在接受《快报》采访时说:“我不能说出对方的名字。但我可以说,我们在巴黎还没有签约,不过,下周之前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卡马乔、斯科拉里2选1?

  国足将从7月23日在昆明开启2014巴西年世界杯预赛的征程,不过对于球迷

  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国足选帅的问题。昨日有消息传出,足协和万达已经初步确定了目标人选,前西班牙队主教练卡马乔和前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这两位中的一位将出任国足主帅一职。

  西班牙《马卡》报披露,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卡马乔公开表示自己有可能执教中国队。与此同时,卡马乔也不排除执教墨西哥队的可能。

  卡马乔现年56岁,刚好是一名教练的黄金时段。不过,卡马乔的执教生涯成绩很一般,一直顶着名帅头衔的卡马乔在执教期间只带领本菲卡于2003-04赛季获得过一个葡萄牙杯冠军。而他在执教西班牙国家队以及皇马等俱乐部球队时则没有很亮眼的成绩。这与万达集团所提出的有出色执教成绩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另一位可能的国足主帅候选人是来自巴西的前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

  三大名帅拒绝国足

  之前有传里皮、希丁克和范加尔都有望来执教,昨日这种传闻已变为不可能。记者就此向相关人士求证,得到的消息是里皮已经明确拒绝了来自中国方面的邀请,里皮表示在今年10月份之前不会接受任何合同。另外,对于盛传可能成为国足主帅的荷兰人希丁克和范加尔,也在不同的场合表示近期不会来中国执教。也就是说,以上三位名帅在一年内基本与中国足球无缘。

  神秘大牌加入候选

  从道姆到卡马乔,从斯科拉里再到希丁克,中国男足主帅候选人的名单已经挺庞大了,不过,昨天又有新消息称,有“神秘的大牌级教练”也进入了候选人名单。“目前确实有不少外教对执教中国队感兴趣,但还没有到谈判签约的程序。”昨天,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筛选这些候选人,并谨慎确定最合适的几个,然后进行谈判。”

  据悉,德国足协和荷兰足协目前都向中国足协推荐了教练。另外,来自意大利的有关人士也正在与联合选帅小组进行秘密联络,并且这几条线都已经到了最后实质性接触的阶段。

  看来,国足选帅这部悬疑片还将继续吊着球迷的胃口。只不过,老是悬着疑却始终没进展,很难保证不回到肥皂剧的路上去。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