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评论

韩乔生:美洲杯冷门不冷 两圭刺刀见红值得期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韩乔生
2011年07月22日10:15

  没有球迷会低估阿根廷和巴西队的实力和在世界足坛的影响力;更不会有球迷想到两支队伍会在家门口举办的美洲杯提早出局,即使出局也得是等到半决赛啊!可现实总是比想象来得直接、可怕:巴阿还是提前走人了!

  艺术界有句话:一花独放不是春,当今国际足坛也在呈现这种让人匪夷所思的局面,日本女足在德国震惊了全世界,夺得世界杯冠军,为亚洲足球做了最好的证明,这恐怕没有人会想到,就算夺冠也得是50年以后的事,日本足球的飞黄腾达是不是来得早了些?其实,巴阿在本届美洲杯携手提前出局不奇怪,日本女足的崛起也不是早了,如果辩证地来看,这似乎应了中国那句老话: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冷门不冷!

  我想,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球迷已经开始学会并适应了平淡的生活,足球也同样如此。美洲杯上,最大的看点永远是巴西和阿根廷,若没有了这些,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会仍然坚持一如既往地看下去,可如今乌拉圭和巴拉圭“两圭”携手相逢在决赛场上,刺刀见红的时刻值得期待。这样的落差并非是偶然,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合理的阵容搭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相反,提前出局也是必然的。就拿阿根廷来说,他们队伍中共有7名前锋,无可否认,这7人全都是一流的世界球星,但是,用得着这么多吗?他们在场上能兼容吗?谁都不服谁,比赛能踢好吗?不如砍掉两三名前锋,增设一两名有创造力、组织力的中场,将他们串联起来,更能发挥巨星的作用。南美有弱旅,但南美人的性格决定了南美球队之间的对抗必定充满了激烈,所以球队间的对抗无强弱。

  其次,除了巴阿等几支球队之外,南美球员的踢球方式跟欧洲足球有些不同,就算他们阵容中并没有超一流的球星,但仍然不可小觑,欧洲球队倒在美洲球队脚下的例子不在少数,南美球员更适应南美足球的比赛,这个因素在比赛的某个关键时刻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所以说,巴西、阿根廷在世界杯上可能牛气冲天,可是在美洲杯上就不一定了。

  还有重要一点是配合的默契度,南美球员找寻统一的、带有南美烙印的足球风格,相对比较容易,所以,他们总是比那些由豪门巨星拼凑而成的阵容,更能超水平地发挥,总之,对于南美球队而言,谁找准了自己的位置,谁摆正了心态,谁就会走得更远,乌拉圭和巴拉圭于本届美洲杯会师决赛,这恐怕是包括我在内的球迷们事先没有想到的,试想一下,日本女足都夺世界杯冠军了,巴阿提前遭淘汰也就没有什么大惊小怪了!

  前尘往事成云烟,南美足球当年在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三国带动下推进了整个大洲的整体实力。如今的南美足球正在经历最强的时代,任何一支球队都能够有实力向着冠军奖杯靠近,毋庸置疑,南美足球正在开始一段新的纪元,冷门不冷,足球场上更多的精彩是曾经的所谓弱队创造的。这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