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巴拉圭一场不赢晋级决赛 战绩诡异却创32年最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包靖
2011年07月22日10:43
美女、冲突,巴拉圭与委内瑞拉的比赛虽然沉闷,但一点也不缺乏看点。(新 华)
巴拉圭一场不赢进决赛
美女、冲突,巴拉圭与委内瑞拉的比赛虽然沉闷,但一点也不缺乏看点。(新 华)

  昨天,巴拉圭在与委内瑞拉的美洲杯半决赛中,双方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一共120分钟的较量中打成0比0,最终巴拉圭依靠点球决战以5比3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回顾巴拉圭的晋级历程,自小组赛以来一路杀到决赛,5场比赛居然每场常规时间都打成平局,“一场未胜”也能进决赛?巴拉圭人告诉人们:这不是问题。

  闷 120分钟一球未进

  “我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进入淘汰赛,这几乎就是巴拉圭的球队策略:坚定死守,就算自己没机会,别人也只能干瞪眼。

  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防,但由于巴拉圭依旧坚持防守反击,场面始终波澜不惊。该场比赛的央视解说员贺炜都发起了牢骚,“看不出双方有进球的可能。”

  加时赛30分钟,依然是闷平。好在之后的点球决战为比赛带来了悬念。最终巴拉圭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3战胜对手,闯入美洲杯决赛。决赛中,巴拉圭将对阵乌拉圭。

  火 赛后爆发全武行

  不知是不是因为场面太平淡,为了给观众带来些看点,双方球员只能通过“干一架”来弥补球迷的在视觉刺激上的“损失”。

  比赛中,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和助理教练都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被罚上了看台,而在加时赛中,委内瑞拉球员卢切纳在比赛中多次利用小动作袭击巴拉圭球员,这也为两队之后的冲突埋下了火药。

  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当巴拉圭在点球大战胜出后,全队在球场上抱成一团庆祝,并做出一些略带挑衅的动作和口号,而此举,成为了斗殴的导火索。部分不冷静的委内瑞拉球员冲上去和巴拉圭球员理论起来,早就在比赛中憋了一肚子火的双方球员随后出现了肢体冲突。而双方工作人员也在通道中发生冲突。好在现场立即出动近百名防暴警察,才让这场恶性事件得以控制。

  诡 5场平局3场0比0

  若本次夺冠,巴拉圭将为自己的足球史增添浓重的一笔,但以小组赛3场,淘汰赛2场,5场比赛皆在常规时间战成平局的情况进入决赛,也足以成为足球史上的“奇观”。

  小组赛,巴拉圭首战厄瓜多尔,90分钟互交白卷;第二场,面对巴西,巴拉圭最后时刻被2比2逼平。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委内瑞拉,巴拉圭3比3战平。三战皆平,巴拉圭只拿到3分,位列小组第三。但按照美洲杯晋级规则,两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也能晋级,所以巴拉圭得以涉险晋级淘汰赛。

  淘汰赛第一场再次对阵巴西,巴拉圭在120分钟内将对手逼平,在点球大战中,得益于巴西诡异的一球未进,淘汰对手。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双方在120分钟内再次互交白卷。

  五场比赛全是平局,带着这样的诡异战绩,巴拉圭就这样晋级美洲杯决赛。

  (特约记者 包靖)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