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市民最关注大运会乒乓球篮球 小将许昕期待爆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1年07月22日11:03

  国家统计局的一项社会调查显示,除了开幕式,乒乓球和篮球是大运会最受市民关注的运动项目,也是市民最想现场观看的比赛项目,那么在享有“国球”声誉的乒乓球比赛中,观众能看到哪些国手呢?答案是90后小将许昕。

  据悉,深圳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男子乒乓球队将以上海交大的成员为主,他们此次派出的阵容不可谓不强大,将由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丁松挂帅,主力是许昕、尚坤、胡冰涛等三位重量级的高手,再辅以天津科技大学的方博和阎安。

  此次出征大运会,上海交大队被普遍看好能夺取男乒各单项与团体的冠军,其中领军人物就是许昕。1990年出生的许昕是个左手将,说起他左手打球,还有个有趣的故事——许昕从小就是个左撇子,吃饭左手拿勺,被奶奶扳了过来,写字时用右手。开始打乒乓球之后,老师对他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他左手投掷比右手远,踢足球也习惯用左脚,从此就让他左手拿拍。

  谈起许昕,启蒙教练汤志贤是这样评价的,“小时候许昕的条件并不怎么突出,肌肉很松,站在那里给人的感觉很松垮,其实他脑子里不松,在这方面的气质的确有点像瓦尔德内尔。他经常给对手这样一种感觉:看他不起眼,打他很难受。乒乓球是技战术、心理、意志、体力的较量,许昕打球动脑子,技术很实用。”

  虽然进入国家队很早,但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不到21岁的许昕两年前才开始真正冒头,在经过2009年下半年相对沉寂的一段时期后,一举在首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夺冠,入围男团阵容,最终成为世界冠军。

  今年以来许昕的状态犹如井喷一般,连战连捷,势不可挡,在队内竞争中几乎战无不胜,外战成绩也很突出。1月份的斯洛文尼亚赛,许昕先是横扫柳承敏,半决赛又战胜张继科,决赛痛快地赢下师兄马琳,夺取2011年个人第二个巡回赛男单冠军。随后的英国赛,许昕与张继科搭档男双又登上最高领奖台。

  此次大运会上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依然是日本、法国等一些传统强队。虽然上海交大队实力雄厚,但早在去年冬天他们就已经展开全面训练,“现在乒超联赛正在进行当中,我们的队员会在赛前两天集中,状态应该不成问题,”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孙麒麟教授介绍说。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