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妈妈选手获世军会跳伞首金 老兵感叹复出得回报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7月22日11:11
彭佳(中)和队友们在比赛现场。本报记者 刘化迪摄
彭佳(中)和队友们在比赛现场。本报记者 刘化迪摄

  拿到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一枚跳伞金牌的是一位“妈妈级”的选手!

  当36岁的我军选手彭佳驾驭着色彩艳丽的伞花,如仙女般轻盈飘逸地降落在场地中心的电子靶上后,雷森迪陆军学院跳伞场的人们沸腾了。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各国选手纷纷走上前来,和这位孩子已经上小学的妈妈握手拥抱,庆祝她获得女子定点跳伞个人冠军。

  跳伞,看上去像是很“罗曼蒂克”的运动,比赛规则却生硬而残酷。像定点跳伞,电子靶心只比一块钱的硬币大不了多少,运动员从千米高空跳下后,脚后跟要准确踩中靶心,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作为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最早开赛的项目,彭佳和队友们从16日就开始比赛,到今天每个人跳了8次。前六跳,波兰运动员莫妮卡一直领先,第七跳彭佳毫厘不差准确踩中靶心,从而反超对手一分,最终惊险地获得冠军。

  “我们这个项目‘靠天吃饭’,这几天气象条件不算太好,小风乱吹没规律,这就需要队员们有很强的心理素质,准确判定方位、速度和角度。”我军跳伞队队长黄鸣说,“彭佳是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之一,把握自我的能力很强,所以能笑到最后。”

  “这么多年的付出,有了回报,满足了。”这位1991年入伍、升空跳伞近8000次的老兵赛后甜甜地笑了。

  跳伞是勇敢者的游戏,每一次精准落地或精确造型的背后都是无数次血与泪的付出。从千米高空跳下,任何一丁点儿的失误就是血的代价,日复一日的体能训练、跳平台、吊环、走航线、跳伞、叠伞……有时一天要从空中跳伞十几次,颈椎、腰椎、脚踝……“妈妈冠军”彭佳和其他队员一样都是满身伤病。训练的苦累、比赛的起落不知让这些怀着“飞天梦”的队员们流过多少眼泪。

  “我们是代表国家、代表军队在比赛,当国歌奏响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彭佳对记者说。

  (本报里约热内卢7月20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