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大连实德

大连德比已经开始 实德阿尔滨皆欲继续加大投入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7月22日11:19

  7月19日,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斥资1.5亿,在日本千叶县购置海外培训基地,开创中国职业俱乐部先河。

  7月20日,大连实德与葡萄牙名帅文加达团队签下总值70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文加达成为中超历史上薪水最高的主帅。

  连续两天,大连的两支球队在中国足坛扔下两颗重磅炸弹。

  7月20日,实德老板徐明告诉新任主帅文加达,今后他将亲自抓足球。

  7月21日,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微博发言,突然之间,大连足球形势一片大好,不错!也许是我们快速发展的联动效应吧,继续前进!

  连续两天,实德和阿尔滨俱乐部高层均表示了继续加大投入的决心。

  大连足球,令中国足坛地震,已经几年未见。中国足球圈都在加大投入,但像实德和阿尔滨这样大手笔砸钱,一定有其内在的原因,大连德比,是两家俱乐部都避而不谈,却都心照不宣的内因。

  阿尔滨本赛季领跑中甲,老板赵明阳为球队投入巨资。第一个客场、第一个主场、第一场足协杯等多场比赛,他都开出中甲最高的100万赢球奖,而且,每到发钱的日子,他都催着俱乐部给球员发奖金,从不拖欠。以球队自身的实力,球队冲超也只是时间问题,阿尔滨高层并不满足,在联赛间歇期引入外援卡贝萨斯后,又花300多万引入90后小将王君和徐亿海。投资1.5亿在海外建基地,是阿尔滨俱乐部为未来的砸下的一笔投资,在国足叫嚣着学德国、学西班牙的时候,阿尔滨选择学习近邻日本的青训经验,这一步走得更加扎实。

  实德赛季初志存高远,主帅朴成华喊出了夺冠的豪言,但半个赛季过去,朴成华早已下课,实德跌入降级区。总经理元万中前天两次向大连各界深深鞠躬致歉,本赛季,实德俱乐部已经三次道歉。有人会说,道歉有用吗?道歉表达的是实德俱乐部的歉意和诚意,而且,实德并非“只说不练”半个月内,实德引入外援、外教的投入总计超过1个亿人民币,本赛季的投入仅次于恒大。如果为了保级,近几年银根紧缩的实德无需砸下重金,俱乐部内部人士说,“这是老板不甘心,他要再创大连足球辉煌!”

  实德和阿尔滨的德比战,已经从“军备竞赛”开始,受益的将是大连足球,享受的将是大连球迷。遥想一下吧,下个赛季的中超,在金州或者大连的另一座新建的球场内,一边是实德,一边是阿尔滨,手心手背都是肉,您会为谁加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