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陈若琳获跳台大满贯 填补中国女子跳台项目空白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7月22日05:30
  本报上海电(记者熊凌洁)昨天,东方体育中心跳水馆的近千名观众见证了一个传奇的诞生中国选手陈若琳在世游赛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中,拿下个人首个单人跳台赛的冠军,同时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女子十米跳台“大满贯”。

  陈若琳是首位在跳台项目上实现大满贯的中国选手。

  在中国跳水队的历史上,女子跳板上有高敏、郭晶晶实现了大满贯;男子跳板的何冲,男子跳台的田亮、孙淑伟都获得过大满贯,但女子跳台项目一直是空白。即使伏明霞也只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单人跳台冠军,从未获得过世界杯的单人跳台冠军。

  在本次比赛的预赛与半决赛,陈若琳一直落后于队友、小将胡亚丹居第二位,这两年的国内和国际比赛也多次输给胡亚丹。由于陈若琳已处于发育期,动作质量较北京奥运会时有所下降,但优势是大赛经验丰富、发挥比较稳定。

  昨天的决赛,前三轮两人交替领先,第三个动作结束后陈若琳还落后胡亚丹9分居第二位。第四轮两人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率先出场的陈若琳顺利完成,但胡亚丹有些紧张,结果空中的身体控制和打开时机掌握欠佳,身体几乎横着拍入水中仅这一个动作陈若琳就拉开了胡亚丹近40分,随后她稳定发挥,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作者:熊凌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