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篮球历史十大球星 篮球教父入选姚明最伟大

01姚明
1/10

01姚明

2011年07月22日12: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随着姚明宣布退役,作为球员的他从此将被写进中国篮球的历史。中国篮球也正式与一个时代说再见。在姚明告别篮坛之际,我们也来共同回忆中国篮球史上那些里程碑式的人物。看看是哪十位篮坛巨星,让中国篮球有了今日的繁荣与在国际篮坛上的高度认可。

  1、姚明

  中国篮球史上十大球星,姚明当之无愧排第一。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姚明架起了中国两国球迷和人民的桥梁;美联社评价姚明,认为他把中国带给NBA,也被NBA带给中国;科比·布莱恩特也说,NBA为中国打开了大门,是因为姚明;姚明自己说,他从未放弃一个梦想,就是自己的球队,能够代表中国。很显然,姚明曾经的梦想就是中国篮球的现实。他两次带领中国队打进奥运会8强,一次世锦赛16强。三次亚锦赛冠军。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状元秀,他在休斯顿火箭队征战8个赛季场均砍下19.1分9.3个篮板。他不仅是中国篮坛最伟大的球员,相信终有一天,美国篮球名人堂,也将有他的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