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胡亚丹大赛经验欠缺 严重失误成就陈若琳大满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7月22日12:26

  本报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许立群)在21日进行的世锦赛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名将陈若琳以稳定的发挥夺得金牌,并由此实现了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女子十米台单双人项目全部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大业。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8年世界杯十米台单人项目的金牌得主,陈若琳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在世锦赛的单人项目上,陈若琳此前两次参赛都只是拿到了银牌。今年的上海世锦赛,陈若琳第三次向十米台单人项目的冠军发起冲击。

  但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另一名中国小将胡亚丹表现出色,均排在第一位,给陈若琳带来不小的压力。

  当日的决赛中,陈若琳和胡亚丹的5个动作及排序都完全相同,又是相邻出场,这让两人的每一跳都具有非常直观的可比性。前3个动作后,胡亚丹排在第一位,人们开始担心陈若琳能否顶住小将的冲击。

  第四跳,两人的动作均是难度系数为3.3的207C。陈若琳的发挥依旧稳定得到82.50分,而胡亚丹却在入水时出现严重失误,只得到42.90分,排名一下子跌落至第四,不但几乎失去了夺冠的可能,连能否获得奖牌都成了悬念。

  没有了压力的陈若琳中规中矩地完成了最后一个动作,难度为3.2的5253B,以405.30的总分率先结束了比赛。背水一战的胡亚丹反倒彻底放开了自己,最后一跳技惊全场,空中动作轻灵飘逸,入水几乎没有一点儿水花。这一跳,5个裁判给出了10分,胡亚丹得到了96分的全场最高分,并以394分反超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获得一枚得之不易的银牌。

  赛后,陈若琳流下激动的泪水。不过,她已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胜在稳定,而就整体实力而言,胡亚丹已经超越了自己,只是还欠缺大赛经验。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