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选帅肥皂剧渐变悬疑片 外界戏称像太监选美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7月22日12:41
国足在海埂积极备战
国足在海埂积极备战

  除了美洲杯,最近国际足坛实在有点“萧条”,所以,中国队选帅这事,国际足坛也挺关注,海外媒体几乎每天都爆出新的消息,而中国足协依然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配合各种各样的流言,为国足选帅增加着悬疑的味道。因为有消息说“又有神秘的大牌人物进入国足选帅视线”,中国足协为国足选洋帅这事,有了一些从肥皂剧向悬疑片演变的迹象。

  中国队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教练?作为队员的我们没资格去挑选,这是中国足协领导考虑的事情。我们现在还是按照高导制定的打法认真训练,打好比赛。”

  郑智

  道姆“卖关子”

  “中国足协对道姆感兴趣”,这事德国媒体已经报道过。昨天,德国媒体《快报》再次爆料,“道姆上周曾赴巴黎分别与中国队的代表以及沙特希拉尔俱乐部官员进行了谈判。这位57岁的德国名帅有望在本周内与其中一方正式签约。”

  一周前,德国《图片报》率先爆料称,赋闲在家的道姆收到了两份来自亚洲的邀请,一份来自中国、年薪达百万欧元;另一份来自沙特豪门希拉尔,为期3年、年薪200万欧元。但该媒体并未透露来自中国的这份合约是中国国家队还是中超俱乐部。但《快报》在昨天的报道中证实,向道姆发出邀请的是中国国家队。

  据《快报》报道,道姆上周专程赶赴巴黎,分别与中国队派出的代表和希拉尔俱乐部官员展开了“马拉松”式的谈判。上周六返回德国后,道姆在接受《快报》采访时说:“我不能说出对方的名字。但我可以说,我们在巴黎还没有签约,不过,下周之前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彻底排除文加达

  前天,埃及足协官方网站撰文称,葡萄牙人文加达即将成为中国男足的新任主帅。不过,这个消息一来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确认,二来随着文加达入主大连实德,基本已经不攻自破了。

  不过,文加达确实曾经进入过中国足协的选帅视线。据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文加达之前确实属于被推荐的教练之一,但在多名候选人中,他的资历确实比较浅,甚至都排不进前三位,虽然文加达的年薪要求比较低,但在万达集团介入国足选帅问题后,足协现在“不差钱”,因此与文加达签约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了。

  神秘的大牌候选人

  从道姆到文加达,从范加尔到里皮,从贝尼特斯到阿拉贡内斯再到卡马乔,中国男足主帅候选人的名单已经挺庞大了,不过,昨天又有新消息称,有“神秘的大牌级教练”也进入了候选人名单。

  “目前确实有不少外教对执教中国队感兴趣,但还没有到谈判签约的程序。”昨天,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筛选这些候选人,并谨慎确定最合适的几个,然后进行谈判。”

  据悉,德国足协和荷兰足协目前都向中国足协推荐了教练。另外,来自意大利的有关人士也正在与联合选帅小组进行秘密联络,并且这几条线都已经到了最后实质性接触的阶段。

  看来,国足选帅这部悬疑片还将继续吊着球迷的胃口。只不过,老是悬着疑却始终没进展,很难保证不回到肥皂剧的路上去。

  选帅流程

  与选老布时相同

  中国人办事凡事讲流程,国足选帅也不例外。

  “按照足协以往聘请洋帅的作风,我们会走一系列的流程,并不会很草率,或者说突然就公布了,签订了某一个主帅。”身为足协选帅小组成员的足协国管部部长曹景伟说,而他口中所言的“以往聘请洋帅”一事,也只有一桩,即为国奥聘请洋帅布拉泽维奇。

  布拉泽维奇是韦迪上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一职后,为国字号球队请来的第一位洋帅,也是韦家班正式推行“洋务运动”的标志。不过,在签老布之前,足协做了详细的准备工作,不但邀请国内足球专家进行了综合评估,还特地请来了长期报道国足的各路新闻记者,让每个记者说出自己的看法,提出相关意见,几项调研之后,足协顺应民意签下老布。

  “这一次,我们会像当初请老布一样,走相应的环节,不会说一下子就敲定一个主帅,那不是我们的作风。”曹景伟说,现在外界的种种猜测并不准确,也没有任何意义,在足协签订新帅之前,新帅人选一定就会曝光,足协会接受来自各方的意见和建议,签约会是最后一步。”

  辛辣热评

  怎么看都像太监选美

  李敖说,人要是没有钱,腰杆子是硬不起来的。此言应该不虚,自从被大连万达出资5个亿包养之后,中国足协不仅腰杆子硬了,就连说话的口气也粗了许多。譬如国足选帅,有人推荐阿拉贡内斯,足协说他太老了;有人推荐里杰卡尔德,足协又说他太嫩了……挑了半天,还没有一个合适的,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横挑鼻子竖挑眼。

  一言以蔽之,有钱并不一定管用,关键还得看有钱的人是谁。中国足协选帅,很有点像太监选美,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整天看着宫里的三千粉黛流口水,却全然忘了自己功能不全,即便有朝一日觅得被皇帝老儿冷落的绝色佳人“搭伙儿”,两人在一起也只能干着急。

  以中国足球还处于原始蛮荒时代的现状,有哪个真正的大腕愿意来执教?将心比心,假如老挝国家乒乓球队愿意给出1000万的年薪,刘国梁是否就愿意去慷慨赴任?恐怕,刘少帅多半是不愿意去的,他又不缺钱用。除非,组织上下令派他去。可惜,欧洲足球名帅是从来不听组织的,事实上,他们也没有组织。

  足协选帅,说白了就是在找能点石成金的上帝,注定是徒劳的。那个古老的笑话编得好,上帝看见中国足球,也吓哭了。

  如此,万达的真金白银,想不被糟蹋了也难。或曰,就不能全部投给青少年?其实,也注定会被糟蹋了,因为花钱的人根本就不对。江西有句土话,崽卖爷田,不知心疼。说的就是这个事。 舒桂林

  有此一说

  新帅疑似

  斯科拉里

  自从选帅一事曝光之后,无论是足协或是万达方面,都对选帅的候选人三缄其口。此前关于选帅的事情,从官方得到的说法只有两个选帅标准,一是世界一流的名帅,二是最好不要超过六十岁。其中第二条有关年龄的限制,也已经被适度放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曾表示,希望主帅年龄在60岁左右,并非一定要60岁以下。

  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此前曾就国足选帅一事表达过这样的看法,言谈中也在透露着一些信息,或许真正被看中的国足洋帅候选人,目前仍有合同在身!而从目前足协的候选者中寻找,唯一还有合同在身的,只有斯科拉里一人。

  斯科拉里的执教履历,在众多候选人当中,无疑是最光鲜的。他曾带领巴西队夺得了2002年世界杯冠军,并带领葡萄牙队杀入世界杯四强、欧洲杯决赛。更难能可贵的是,斯科拉里对亚洲足球有着很深入的了解,他曾在沙特、科威特、乌兹别克和日本的顶级联赛中执教,丰富的履历让他符合国足选一流名帅的标准。

  目前,斯科拉里正执教巴甲的帕尔梅拉斯队,他与该队还有一年半的合约在身,此前巴西国家队也有意再度请他执教,但由于他想国家队和俱乐部同时任职,最终被巴西足协拒绝。

  在得知中国队正在海选洋帅之后,斯科拉里的经纪人也将其资料送到了中国足协,并表示,如果双方在所有方面都可以达成一致,那么斯科拉里愿意终止与帕尔梅拉斯的合同,来到中国执教。而且斯科拉里出生于1948年,现年63岁,同样符合韦迪所言“60岁左右”的标准。

  种种迹象表明,斯科拉里似乎符合了足协一切的前提条件,只不过他身上依旧有合同,中国足协若想和他牵手,还需等待一个更为恰当的时机。

  主场赢老挝

  没商量!

  从国足队员几天来在海埂集训的状态和表情看,他们对拿下世预赛首个对手老挝队充满信心,郑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挝队与我们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这两场比赛我们更多的是为后面20强赛演练。”

  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国足副领队郭炳颜安排了郑智接受采访。在谈到针对老挝队的训练时,郑智说:“我们看了老挝队与柬埔寨队的比赛录像,他们基本上还是东南亚球队风格。我们这几天主要练习破密集防守战术,高导要求我们多从边路打,加强远射练习,并在比赛中把我们的身体优势发挥出来。”

  特别提醒

  打老挝 高洪波坐看台指挥

  7月21日,中国国家队已经确认主教练高洪波由于在之前亚洲杯最后一场比赛中被罚下,世预赛首战对老挝的比赛将无法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由于亚足联的新规定不允许教练员使用对讲机与被罚上看台的球队主教练交流,因此国足方面也准备了手机让高洪波与教练席沟通。

  本版除署名外均为本报深度整合

  7.23 15:00 昆明 中国VS老挝

  7.28 19:00 万象 老挝VS中国

  这厢主教练还没搞定,那厢大赛又来了。四年一次轮回,四年一个希望,7月23日昆明拓东体育场,国足冲击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之路将从这里开始!

  世预赛赛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