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球节结束登山旅游节开幕 鸡鸣山营造绿色休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2日14:26
 


  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冀中能源张矿情•第四届鸡鸣山登山旅游节将于9月3日隆重开幕。本届登山旅游节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以“鸣山洋水 活力花园 健康攀登 绿色休闲”为主题,期间将举办登山活动、下花园风光风情摄影大赛、石佛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授牌仪式等多项活动。

  鸡鸣山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境内,出北京沿京张高速公路西行120公里便可抵达。她融神、奇、险景观于一体,集佛、道、儒三教于一身,素有京西第一奇峰之称。山上最早的庙宇始建于魏太和五年(公元231)年,原有大小庙堂112间,供奉着佛、道、儒三教的圣贤,有临济光明塔、财神殿、卧龙石、骆驼峰、永宁寺、南天门等20多处景点。下花园区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着力培强鸡鸣山旅游品牌。近年来,累计投资7000多万元,加快景区建设升级,在增强资源吸引力、扩大市场影响力、提升景区承载力上下功夫,鸡鸣山旅游品牌打响市场,连续四年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鸡鸣山登山旅游节是下花园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从2005年开始,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三届。从第一届登山节开始下花园区就坚持市场化运作,连续三届登山旅游节组委会都与驻区企业河北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合作,共同搭建平台,实现了活动有资金支持,企业有宣传效果的双赢。在2009年的第三届鸡鸣山登山旅游节期间,下花园区成功举办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作为承办城市之一,下花园区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圆满完成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的承办任务,提升了鸡鸣山登山旅游节的层次,进一步扩大了下花园对外交流的平台,在民族文化开发和旅游业发展上步入了一个新阶段。鸡鸣山登山旅游节也从最初单一的登山活动,发展为综合性的文化活动,鸡鸣山登山节愈来愈成熟,品牌效应愈发显现。2006年鸡鸣山旅游景区被评为“全国民族文化旅游最具发展潜力品牌”;2007年被评为“最受网民喜爱的中国佛教、道教文化旅游胜地”; 2008年被评为全国民族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新兴十大品牌”,2010年景区被列入河北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同时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下花园区把文化作为城市的灵魂和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融入到城市建设、项目实施中。围绕花园宜居和休闲旅游两大定位,实施了总投资10.5亿元的洋河河谷湿地保护项目和总投资5.65亿元的戴家营河综合治理项目,形成了80万平方米的景观水面;不断加大城市绿化工作力度,通过生态建设和城区绿化工程,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9.12%,城市人均绿地面积达到36平方米;开发建设洋河省级湿地公园和石佛山森林公园等生态旅游项目。石佛山森林公园是下花园区生态旅游的一个代表,与京西第一奇峰鸡鸣山隔山相望。景区距首都北京135公里,距张家口市6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石佛山森林公园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600米,年平均气温7摄氏度,夏季最高气温18摄氏度。独特的高山气候环境形成了7万余亩茂密的天然原始次森林,森林覆盖率达到90%,草场茂盛,气候凉爽,景色宜人。下花园区依托鸡鸣山品牌的辐射效应,将区内北魏石窟、孟家坟绣楼、辽代将军墓、洋河河谷湿地、石佛山森林公园等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整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