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记者对话点出女水痼疾 输给自己仍需调整好心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22日15:03

  世游赛女子水球小组赛第三战,中国队昨晚以9比10惜败于意大利队。赛后,中国队队员悉数迅速穿过组委会设立的混合采访区,对守候在那里的记者们的采访要求不作回应。姑娘们个个儿眼圈红红的,不知是被池水中的漂白粉刺激所致,还是因为输掉关键之战而感伤。等待采访教练时,身边两位同行的对话让记者听了个满耳,记者深有同感的同时也想将这番话送给中国队的姑娘们。

  甲:这场比赛中国队是输给了自己。

  乙:赛前准备不能说不充分,天津的世界水球联赛总决赛结束后,中国队就开始针对意大利队进行备战,又是看录像,又是研究每个位置每个队员的特点,制订针对性战术打法,算得上是面面俱到了。

  甲:但中国队没做到从战术上重视对手,从战略上轻视对手。

  乙:嗯,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结果背上了思想包袱。比赛一开场中国队的发挥就失常,要不是上半场防守几次漏人、进攻几次失手,中国队应该能够战胜对手。

  甲:大赛当前调整好状态虽然重要,调整好心态才更关键啊。

  乙:姑娘们还是得少想结果,专注比赛。下半场表现多好,内外开花,哪个对手也难抵挡啊!

  甲:输球不是世界末日,这一页一定得赶快翻过去,这较量才刚刚开始呢……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